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1 04:31:06
日報

需破固有不干預發展思維 陳茂波:土地房屋供應提速提效

分享:
陳茂波

陳茂波(中)表明,未來發展土地會以交通基建先行。 (商台圖片)

新一屆政府設立的「土地及房屋供應統籌組」和「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將於本周召開首次會議。帶領統籌組的財政司長陳茂波昨表示,土地房屋供應均要提速、提效,減省不必要的程序,並稱政府要破除固有思維,更積極主動協助香港發展。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亦指,將在土地發展工作上做到提速、提量、提質、提效,並就指定項目定下指標。

陳茂波昨接受電台訪問指,土地及房屋供應均要提速、提效,減省一些不必要的程序,亦會發展「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計劃,其中中部水域人工島相關研究料於今年底有中期數據。他提到,過往有時因交通設施延遲落成,以致拖慢房屋發展,強調未來發展土地時會以交通基建先行。

至於會否向已落成但未出售的私人樓宇重推「空置稅」,他稱會密切留意相關情況,有需要時會做應該做的事。

要「破除利益固化藩籬」

陳茂波又提到,中央全力支持香港穩妥推進改革,要「破除利益固化藩籬」。而土地房屋發展中,難免會牽涉個別人士或集團的利益,強調一切發展都以市民為中心。他亦指,社會以往經提及「大市場、小政府」、「積極不干預」政策等,但周邊城市的政府已都開始扮演積極角色,政府須破除固有思維,思考如何能積極主動地協助香港發展。

Ad Block

發展局長甯漢豪亦在網誌中表示,會更努力落實已推展的政策和計劃,開拓更多土地來源和推展舊區更新,以改善市民生活,並為香港長遠發展創造條件。而局方會在土地發展工作上做到提速、提量、提質、提效,包括精簡程序、物色更多可供發展的土地、推動市區重建和維修、運用創新方法覓地及建屋等;又就指定項目定下指標,有效監察項目進度,提升施政成效。

甯漢豪

甯漢豪(中)出任局長首個工作天,即與轄下部門首長舉行會議。 (發展局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