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6 11:30:00

青山醫院病房冧石屎無公布 林志釉質疑醫管局有意隱瞞

分享:
青山醫院一個病房有石屎剝落,林志釉指情況罕見,質疑醫管局有意隱瞞。(資料圖片)

青山醫院一個病房有石屎剝落,林志釉指情況罕見,質疑醫管局有意隱瞞。(資料圖片)

公立醫院再有意外發生。青山醫院一個病房去年11月有石屎剝落事故,醫管局時隔3個月都未有主動公布,要回覆傳媒查詢時才確認事件。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在電台形容情況罕見,質疑醫管局有意隱瞞,強調意外嚴重,市民有權知情

林志釉指,事件或涉及隱瞞,強調醫管局身為全港最大醫療機構,市民有知情權和監察權,認為醫管局若有進行基本檢查,應一早觀察到涉事天花出現問題,不會出現今次意外,質疑局方預防措施不足夠。

批醫管局轉移檢測責任予外判商

他續指,今次事件與早前在聯合醫院發生的手術燈塌下事件相似,批評醫管局將檢測責任轉移到外判商,並無設立妥善監察制度。他反問醫管局每次在事後認為不適合便解僱承辦商,下一次不錄用,這樣醫管局職責會是甚麼?他指醫管局接二連三出現類似事故,會令市民的信心大打折扣,建議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到醫管局轄下的醫院及診所等作安全檢測。

近日網上流傳照片顯示青山醫院一個病房有石屎剝落,再跌落病床的枕頭邊,醫管局回覆查詢時始承認事發於去年11月底,已經委託承辦商維修並全面勘察青山醫院內其他地點,又指根據顧問報告,相信病房對上樓層的喉管曾經出現滲漏導致石屎鬆脫掉落,而樓宇勘察顧問前年底勘察過醫院的結構,並無發現異常,至於為何未有公布事件,醫管局暫沒有回應。

青山醫院一個病房有石屎剝落,再跌落病床的枕頭邊。(資料圖片)

青山醫院一個病房有石屎剝落,再跌落病床的枕頭邊。(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