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5 17:30:44

青年發展藍圖去年發表 逾半受訪基層青年不會有此藍圖

分享:
香港社會組織協會今公佈基層青年對《青年發展藍圖》的意見調查,調查顯示逾半受訪基層青年表示不知道《青年發展藍圖》。(謝曉盈攝)

香港社會組織協會今公佈基層青年對《青年發展藍圖》的意見調查,調查顯示逾半受訪基層青年表示不知道《青年發展藍圖》。(謝曉盈攝)

香港政府去年公佈本港首份《青年發展藍圖》,勾劃香港青年未來的發展願景,希望青年成為具正向思維的新一代。香港社會組織協會今公布基層青年對《青年發展藍圖》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逾半受訪基層青年表示不知道有《青年發展藍圖》,有六成半表示未有看過藍圖,並認為藍圖切合不到基層青年的需求。

社會組織協會︰基層青年採取不知不看不了解態度

香港社會組織協會指,青年發展藍圖觸及多個方向,包括就業、教育、精神健康等,惟基層青年對藍圖採取「不知、不看、不了解」態度,認為藍圖不切實際,並認為內容根本沒有關注基層青年。

 

Ad Block

基層青年最關注教育工作住屋

調查又發現,教育、工作、住屋為基層青年最為關注項目,該會促當局強化青年政策發展及執行機制,訂定立清晰政策成效指標、監察報告、專屬預算等,以落實青年發展目標。

社協就教育、工作、住屋三方面建議當局,為基層青年提供援助,包括提供生活費津貼、增加實習機會、為輪候公屋青年提供租金津貼、增設青年宿舍、青年過渡性房屋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