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0 16:22:55

青年發展藍圖逾160項措施 建網絡數據儀表板  包容不同背景

分享:
民政及青年發展局長麥美娟表示,不會對有興趣青年審查政治傾向。

民政及青年發展局長麥美娟表示,不會對有興趣青年審查政治傾向。

政府公布青年發展藍圖,分「探索」、「希望」、「自強」和「建設」4個篇章,涵蓋逾160項措施,包括建立青年網絡,集合曾參與不同局方舉辦活動參加者,為他們提供培訓、體驗等活動,長遠冀成青年人才庫,又計劃設立針對青年一站式資訊手機應用程式,繼續推展青年宿舍,並將再推出「港人首置」項目,增加青年宿位。目標青年為剛升中的12歲至在39歲青年。

麥美娟:不會對有興趣青年審查政治傾向

藍圖亦計劃加強各青年委員會、自薦計劃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表示,不會對有興趣青年審查政治傾向,只要符合表格所列客觀條件,如符合年齡均可被考慮。她指,藍圖並非特效藥,也非針對某事件報告,目標冀以新思維、新手法,沉浸式工作導向正向思維,主動聯繫青年、讓他們了解政府工作,建立信任和消除誤解。當局又指,即使曾涉暴動等罪青年,被定罪後和服刑後也歡迎自薦。

麥美娟並指,藍圖希望建立青年發展型社會,工作推展期間有年青人參與,例如平台、應用程式的名稱、展示內容等均會諮詢青年。她說,過去諮詢會,中學生主要不青涯規劃問題,dse畢業生不清楚有甚麼工作,希望藍圖措施可回應訴求,並說160項措施會保持更新和適時增加。

其他措施包括加深國家認識,培養愛國愛港;製定青年儀表板,整理相關數據,讓社會了解青年發展趨勢,數據包括就學比率、青年初創企業數字、五年內有意置業青年比例等。

青年發展藍圖逾160項措施 建網絡數據儀表板  包容不同背景

青年發展藍圖逾160項措施 建網絡數據儀表板 包容不同背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