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1 04:30:54
日報

青年發展藍圖逾160項措施 擴大參與自薦 強調包容公平

分享:
青年發展藍圖逾160項措施 擴大參與自薦  強調包容公平

藍圖面向全港215萬青年。

承接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青年興則香港興」,港府公布青年發展藍圖,為12至39歲約215萬名青年制定「探索」、「希望」、「自強」和「建設」4個篇章,涵蓋逾160項措施,包括建立青年網絡冀成人才庫、再推「港人首置」等解決置業問題、擴大委員會自薦計劃,廣納青年參與建設。當局指,青年工作須長期、持續和不碎片化,強調包容和公平,不分背景、種族等。
圖:蘇文傑

長遠工作包括成立青年網絡,集合曾參與不同活動參加者,為他們提供培訓、體驗等活動,凝聚社群和加強與政府互動互信。另計劃設立針對青年一站式資訊手機應用程式,提供政府資訊。就青年住屋需求,計劃擴大青年宿舍,目標5年內非政府組織租用酒店宿舍增額外3,000個宿位,再推出「港人首置」項目等。

Ad Block
青年發展藍圖逾160項措施 擴大參與自薦  強調包容公平 青年發展藍圖逾160項措施 擴大參與自薦  強調包容公平 青年發展藍圖逾160項措施 擴大參與自薦  強調包容公平

擴大青年參與,包括擴大青年委員自薦計劃,本屆政府將參與計劃諮詢委員會由現時60多個翻兩倍至不少於180個,開放18區委員會名額予青年參與社區建設。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表示,藍圖開放予215萬青年,不分有否犯事、種族和背景,只要符合表格所列客觀條件,及符合年齡均可被考慮,並謂藍圖並非特效藥,也非針對某事件報告,目標冀以新思維、新手法,沉浸式工作導向正向思維,主動聯繫青年、讓他們了解政府工作,建立信任和消除誤解,回應170多場諮詢會中青年表示不了解政府工作等訴求。

Ad Block

針對在學青年,麥美娟指,他們反映希望獲支援作更多生涯規劃,故藍圖規劃民青局牽頭加強統籌相關工作,而160項措施會保持更新和適時增加。

其他措施包括加深國家認識,培養愛國愛港,增加內地實習、創業機會等;制定青年儀表板,整理相關數據,讓社會了解青年發展趨勢,數據包括就學比率、青年初創企業數字、五年內有意置業青年比例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