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0 04:31:09
日報

非常野蠻|咬甩趙家賢耳案 持刀漢判囚14年半

分享:
趙家賢

(資料圖片)

一名男子於2019年咬甩時任東區區議員趙家賢的左耳,並且持刀傷及多人,當中一名男受害人被劏肚;被告早前被裁定3項有意圖傷人及一項普通襲擊罪成,昨在高等法院遭判監14年半。法官批評被告行為非常野蠻,事件難以置信。

案發在2019年11月3日,被告陳真在太古城中心外,持刀刺傷一對夫婦溫浩倫和妻子梁碧琪,溫被劏肚、梁背部中5刀,又拳打腳踢溫太堂姐梁瑩瑩,以及咬甩到場了解事件的趙家賢左耳(圖),被控3項有意圖傷人及1項普通襲擊罪,法庭早前裁定罪成。

52歲被告陳真昨由囚車押送到高等法院。辯方求情時指,被告明白一時衝動為對方帶來不可逆轉創傷,向4名受害人真誠道歉;又說他於2004年在美國的生意失敗,以致受精神病困擾,曾入住精神病院治療和需要長期服藥,並患有酒精依賴症候群。而被告本身沒案底,亦沒有參加示威活動、無政治立場。

被告妻子的求情信聲稱陳真飲酒後從沒對人動手,但遭高等法院法官張慧玲質疑她隱瞞事實,指妻子過往曾在睡醒後發現陳真持刀指向其喉嚨而報警。

張官判刑時指,被告令到各受害人受到嚴重傷害,其中趙家賢的左耳外廓已被咬掉,變黑壞死需移除,其行為非常野蠻且令人難以置信。趙之後感測聲音方向有困難,戴假耳不便,亦不能佩戴普通掛耳口罩。被襲夫婦中,男方送院時一度危殆,及後變得高度戒備,不時有侵略性想法;太太受傷後亦要接受心理輔導。而被襲的4人均患創傷後遺症。

Ad Block

法官以監禁18年為量刑起點,考慮到陳真事後被多人「私了」,受到相當嚴重傷害,要進行開腦手術,家庭亦受滋擾及起底,故酌情減刑,判監禁14年半。

被告陳真早前在庭上表示,他在廣東出生,父母和姊姊現時在美國定居,他與太太和小女兒居住於香港太古城,大女兒在美國讀書及工作;他稱在大陸受教育,達中五程度,太太則大學畢業,從事投資生意,他案發被襲後「斷片」及「神志不清」;又說自己不代表片中人,要求主控官盤問片中的「施襲者」。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