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2 12:56:19

預算案|特別財委會限問10題 狄志遠憂削議員監察功能

分享:
狄志遠認為特別財委會限問10條有關《財政預算案》問題,是削弱議員監察政府財政的功能。(資料圖片)

狄志遠認為特別財委會限問10條有關《財政預算案》問題,是削弱議員監察政府財政的功能。(資料圖片)

本港第五波疫情嚴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去信議員,透露特首林鄭月娥指當局在全力抗疫下,難以同時應付財委會大量提,故梁君彥指為配合政府要求全力抗疫,今年財委會特別會議上,每名議員最多只可提出10條問題特別財委會會議是討論明日公布的《財政預算案》中的預算開支。對此,新思維立法會議員狄志遠認為,變相削弱議員監察政府財政的功能。

狄志遠解釋,《財政預算案》是涉及6,000多萬元經常性開支,當中許多細節需要了解,了解過程要透過提問,如果議員沒有提問機會,完全是削弱了議員監察政府的功能。他認為「象徵式般問10條問題」,不能問出多少資料。

陳健波:助問得精準別浪費限額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則認為,今年特別財委會每人限問10條是經各大版塊同意,希望提問內容可較聚焦,政黨可協調不要重複問題,能問得較精準,不要浪費限額,借此既配合政府又有監察作用。他相信特別財委會明年會恢復正常做法。

陳健波則認為,每人限問10條能問得較精準,不要浪費限額。(資料圖片) 梁君彥指,為配合政府要求全力抗疫,今年財委會特別會議上,每名議員最多只可提出10條問題。(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