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6 12:35:54

類鼻疽|過去一周再錄一宗個案 深水埗69歲婦有長期病患或現復發

分享:
七旬翁腳部受傷被送往明愛醫院治理。(資料圖片)

該名患類鼻疽的婦人早前在明愛醫院求診。(資料圖片)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6日)表示,過去一星期(12月10日至16日),中心錄得一宗新增感染類鼻疽確診個案,涉及一名69歲女子,她居於深水埗,患有多種長期病患,並因骨髓纖維化正接受化療。

中心指,該名女子於上月23日開始發燒和頭暈,同日前往明愛醫院急症室求診,並須留院治療,其後情況穩定出院。她因持續發燒於上周三(7 日)再度入院,現時仍然留醫,情況穩定。她的血液樣本經化驗證實對類鼻疽伯克氏菌呈陽性反應。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是較早前的潛伏性感染因免疫功能減弱而出現復發。

累計43宗個案    深水埗區佔逾六成

本港今年累計共錄得43宗類鼻疽個案,當中超過六成(27宗)自8月起錄得居於深水埗區的個案。中心發言人重申,類鼻疽病菌一般不會人傳人或經動物傳人,但可以存活於本地環境,呼籲市民,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或免疫力弱的人士,如出現病徵,應盡快求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