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08 07:55:00

颱風小犬|天文台:下午12時40分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分享:
颱風小犬|天文台:三號強風信號至少維持至明早6時(李睿哲攝)

颱風小犬|天文台:三號強風信號至少維持至明早6時(李睿哲攝)

【07:55更新】天文台會在今日下午12時40分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10月8日05:00更新】天文台指,過去數小時小犬維持其強度,移動速度稍為加快,並逐漸靠近珠江口一帶,相關的雨帶亦開始影響該區,本港風力逐漸增強。按照最新預測,小犬會採取更為靠近本港的路徑,在今日稍後於本港以南約100公里內以颱風強度掠過。預料烈風會影響香港多處地方。天文台會在今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之間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本港今明兩日會有大驟雨。

【21:45更新】天文台指,受小犬影響,本港離岸普遍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過去數小時,小犬繼續緩慢移動,環流相當緊密,其相關的烈風區與香港仍然維持一段距離,三號強風信號會至少維持至明日中午。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小犬明日會逐漸靠近珠江口一帶,與小犬相關的強雨帶會在明日日間逐漸影響珠江口,同時小犬的烈風區亦會移近該區。本港屆時會否普遍吹烈風,則視乎小犬與本港的距離,及小犬的減弱速度。天文台會考慮是否在明日下午發出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市民請留意最新天氣消息。

颱風小犬|連日落雨晾衫難乾兼發臭? 整合下雨天快速乾衣技巧+室內晾衣防臭方法

颱風小犬|關節痛準過天文台 點解落雨膝頭哥開始痛?

颱風小犬|落雨鞋濕易腳臭 盤點5個鞋子速乾妙招 護墊原來超有用!

Ad Block

【16:45更新】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小犬今晚(10月7日)及明日(10月8日)會在香港以南150公里內掠過,有機會進一步靠近珠江口一帶。與小犬相關的外圍較強雨帶明日稍後至星期一會影響該區,本港雨勢有時頗大。

【12:45更新】在過去一小時,大澳、橫瀾島及青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1、50及48公里,最高陣風分別超過每小時71、56及59公里。

【11:45更新受小犬影響,本港離岸及高地普遍吹強風。小犬的移動較為緩慢,環流相當緊密,其相關的烈風區會與香港維持一段距離,三號強風信號會至少維持至明早6時。

Ad Block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小犬將於明日稍後最接近本港,在香港以南150公里內掠過,與其相關的外圍較強雨帶屆時會影響珠江口一帶。本港明日稍後至星期一雨勢有時頗大,風向亦會由偏北風轉吹偏東風,原先被屏蔽的地方會變得當風,南部部分地區可能間中吹烈風。天文台屆時會視乎本地風力變化,評估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在過去一小時,橫瀾島及青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49及46公里,最高陣風分別超過每小時59及62公里。

Ad Block
Ad Block

【10:44更新運輸署表示,坪洲街渡往返愉景灣和梅窩的渡輪服務暫停。

10:14更新教育局宣布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但上述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實施應變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

10:14更新由於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已經發出,社會福利署勸諭市民不要送子女或家人到幼兒中心、提供課餘託管服務的中心、長者服務中心或包括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綜合職業訓練中心及展能中心在內的日間康復服務單位,但市民如有需要送子女或家人到中心或服務單位,可先與中心或服務單位聯絡以確定其開放時間。

Ad Block
天文台預測颱風小犬路徑 天文台預測颱風小犬路徑 天文台預測颱風小犬路徑 天文台預測颱風小犬路徑位置及強度 天文台展望未來幾日天氣
Ad Block
颱風小犬|天文台:三號強風信號至少維持至明早6時(李睿哲攝) 颱風小犬|天文台:三號強風信號至少維持至明早6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