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4 15:27:28

食安中心:315個火鍋食物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分享:
食物安全中心公布火鍋食物專題調查結果。(資料圖片)

食物安全中心公布火鍋食物專題調查結果。(資料圖片)

香港市民喜歡吃火鍋。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24日)公布最近完成一項普及食品的專題調查,評估火鍋食物的食用安全,315個火鍋食物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今次中心的調查是從食肆、新鮮糧食店、超級市場、雜貨店、街市及零售商(包括網上零售商)抽取不同種類的火鍋食物樣本,其中有牛丸、豬肉丸等肉類及其製品;魚蛋、蝦丸、墨魚丸等水產及其製品;豆製品、果汁和醬料等,並進行化學和微生物測試。中心在化學測試包括染色料、防腐劑及金屬雜質,而即食食品的微生物測試包括蠟樣芽孢桿菌、沙門氏菌及凝固酶陽性葡萄球菌等,結果315個火鍋食物樣本全部通過檢測。

食安中心教「食火鍋指引」

中心提醒公眾,食物安全是社會各階層的共同責任,並建議食物從業人員和消費者在處理食物時應奉行「食安五要點」,包括精明選擇、保持清潔、生熟分開、徹底煮熟及安全溫度。

中心又表示,市民食火鍋時應注意進食分量及營養均衡的原則,為減低脂肪攝入量,最好選擇清湯作湯底,因為它較骨湯、沙茶及麻辣湯底等含較少脂肪,先進食蔬菜然後才進食肉類,增加飽肚感,避免進食過量,同時應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蔬菜,少食脂肪含量較高的肥肉及動物內臟,並盡量少用醬油及調味料。如火鍋產品附有營養標籤,應留意有關營養成分的資料,選擇脂肪、鈉和糖含量較低的食物。

Ad Block
食安中心測試的火鍋食物樣本。

食安中心測試的火鍋食物樣本。(政府新聞處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