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11 06:00:00

食安中心發現六成水產含錫

分享:
魚類含錫量最高。(資料圖片)

魚類含錫量最高。(資料圖片)

食物安全中心公布,最近完成一項有關市面水產中有機錫化合物的風險評估研究報告。中心從本地市場抽取341個水產樣本,檢驗樣本的4種有機錫化合物的含量。結果顯示,205個樣本(60%)被驗出最少含一種有機錫化合物,當中最常被驗出的是三苯基錫。
 

而以有機錫總含量平均值計算,魚類的錫含量(每公斤24微克錫),較軟體類動物(每公斤15微克錫),以及甲殼類動物(每公斤14微克錫)高。不過,以攝入量而言,攝入量一般和攝入量高的成年人,從進食魚類中攝取到有機錫化合物的份量,分別為每日每公斤體重的0.02微克錫,及0.057微克錫,顯示本港成年人從本地售賣的水產攝取有機錫化合物,以致健康受損的機會不大。


中心指,雖然有動物研究顯示,有機錫會影響免疫系統,干擾內分泌,損害生殖能力和影響發育,但現時並沒有足夠數據證明有機錫會對人體產生相關的健康問題;目前食品法典委員會亦未有就食物中有機錫的最高含量訂定標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