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0 23:15:00

食環署突擊筲箕灣兩店 檢獲220公斤懷疑冰鮮肉

分享:
食環署, 冰鮮肉

食環署在東區兩間懷疑以冰鮮肉充當新鮮肉出售的持牌新鮮糧食店,檢獲約220公斤懷疑冰鮮豬肉。

食環署今日在筲箕灣金華街採取突擊行動,在兩間懷疑以冰鮮肉充當新鮮肉出售的持牌新鮮糧食店,共檢獲約220公斤懷疑冰鮮豬肉,即時封存作進一步調查。

署方同時抽取樣本作防腐劑檢測,如有足夠證據,食環署將提出檢控。該兩間店鋪持牌人涉嫌把冰鮮肉作新鮮肉陳列及出售而違反持牌條件,食環署正展開程序取消該兩間新鮮糧食店的牌照。

食環署人員亦就該兩處所不潔及設備不潔的情況,向該持牌人提出合共四宗檢控,並就未能提供送貨單供查核而違反相關持牌條件向該兩間新鮮糧食店負責人發出口頭警告。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以冰鮮或冷藏肉充當新鮮肉出售牟利,除了違反持牌條件,更會引發食物安全問題,而這種牟取暴利的經營方式亦會對其他遵從規定的店鋪造成不公。任何人士未有批簽而售賣冰鮮肉或冷藏肉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未發現違規貯存生蠔情況

另外,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及環境衞生部於聖誕節假期前加強巡查全港多個持牌食物業處所,確保供生蠔在適當温度下貯存。署方於上周五(16日)起展開一連串行動,並在各區加強巡查,行動至今並未發現違規情況。

Ad Block
Ad Block
食環署, 生蠔

食環署人員向食物業處所員工派發食物安全小冊子,介紹存放生蠔的正確方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