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7 17:26:38

養和醫院74歲男病人染退伍軍人病 職員和住院病人須醫學監察

分享:
養和醫院一名74歲男病人感染退伍軍人病。(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養和醫院一名74歲男病人感染退伍軍人病。(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7日)指,正調查養和醫院內一宗退伍軍人病個案,該名74歲男病人有長期病患,自3月22日起入住養和醫院,並於上周三(12日)出現發燒,血壓及血含氧量下降。他的臨床診斷為敗血性休克和肺炎,現時情況穩定。病人的痰液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含退伍軍人菌屬菌種呈陽性反應。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

衞生署和養和醫院正調查源頭

衞生防護中心指,衞生署正聯同養和醫院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以找出可能的感染源頭、高風險接觸因素和是否出現群組個案,並已從可能源頭採集相關水樣本和環境採樣樣本進行化驗,同時署方正追蹤病人的接觸者,包括該院的職員和住院病人,並會對他們展開醫學監察。

目前,中心已向職員和住院病人提供預防退伍軍人病的健康建議,包括免疫力弱的人士應以無菌或經煮沸的水飲用、刷牙及漱口。涉事樓層的供水系統亦會進行緊急消毒。調查仍在進行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