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7 15:32:40

首批83名大灣區醫護抵港 范鴻齡:不認為語言有大問題

分享:
首批約80名大灣區醫護今日抵港。(鍾式明攝)

首批約80名大灣區醫護今日抵港。(鍾式明攝)

本港近年公院醫護流失嚴重,醫管局積極在海內外招募醫護人才。首批83名參加醫管局「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的內地醫護今日(17日)抵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行政總裁高拔陞在高鐵西九龍站迎接,范鴻齡稱內地人才很好,不認為語文會有大問題。

批醫護平均8年臨床經驗   最長20年

首批來港的83名大灣區醫護,其中有70名內地護士,他們毋須在港註冊,會分配到7個聯網的公立醫院工作10個半月,每個聯網約有10,連同7名醫生及3名中醫獲批有限度註冊,分派到九龍中、九龍西及新界西聯網的醫院交流一年,同時尚有3名中醫專家來港交流,年底前預計會有第二批約100位醫護來港醫管局指,這批內地醫護平均有8年臨床經驗、最長達20年,相信有助兩地醫護交流學習。

首批約80名大灣區醫護今日抵港。(鍾式明攝) 首批約80名大灣區醫護今日抵港。(鍾式明攝) 首批約80名大灣區醫護今日抵港。(鍾式明攝)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右二)、行政總裁高拔陞(右一)在高鐵西九龍站迎接。(鍾式明攝) 范鴻齡指,今次來港的醫護都是中英文可以,不認為溝通會有大問題。(鍾式明攝) 首批約80名大灣區醫護今日抵港。(鍾式明攝)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內地人才很多,經過揀選後,今次來港的醫護都是中英文可以,不認為會有大問題,但他們可能要有短時間去習慣新環境,部分人是麻醉科專才,相信他們毋須怎麼要與病人溝通。

衛健委代表:能勝任在港工作

有廣東省衛健委代表指,今次來港的醫護都是來自廣東省各大醫院的醫療技術骨幹,無論在語言,還是在技術方面,都可勝任在港工作。她期望能夠通過醫管局這樣的平台,加深粵港兩地未來在醫療衞生領域的全面開放交流與合作。

Ad Block

至於海外醫生招聘計劃,醫管局早前在英國舉行招聘會後發出約100份聘書,超過20人已簽回來,局方又計劃今年6月到澳洲舉行招聘會,並考慮日後推出環球招聘計劃,多管齊下增聘人手,減輕本地醫護工作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