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1 11:27:31

香港仔魚市場商戶涉合謀定價壟斷市場 李彩華:弱勢魚檔易被施壓

分享:

香港仔魚市場商戶涉合謀定價壟斷市場。(資料圖片)

競爭事務委員會及警方等多個部門昨日(20日)展開聯合行動,打擊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內非法活動,包括涉嫌「合謀定價」。執法人員申請法庭搜令進行大規模調查,搜查多間魚檔,又破門檢取單據和數簿。

魚檔以貼近價錢出售海鮮

香港海鮮業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今早(21日)在電台節目接受訪問時表示,魚市場內檔口海鮮的售價,一向由檔主自由定價,例如在大時大節會因應市場對海鮮需求,調高價錢。但他留意到,近來有魚檔,以近乎貼近的價錢出售海鮮。

香港仔魚市場商戶涉合謀定價壟斷市場。(資料圖片)

李彩華:弱勢魚檔易被施壓

李彩華認為,主要決定海鮮售價,會是供應商來貨價,但認同個別弱熱魚檔會受供應商壓力,「賣得平個老闆(供應商)會詐型,話A魚欄賣得平過你,唔畀貨你。」他續指,供應商數量眾多且分散,「我自己都有成十個供應商」,若魚市場內有檔口規模較小會「比較弱勢」,較容易被施壓,出現壟斷情況。

對於競委會及警方等部門聯合打擊行動,李彩華指,魚市場被壟斷問題出現已久,認為執法部門應了解相關情況,相信是次競委會打擊行動,對市場狀況未必有太大影響,而只單單查核身份證亦「似做騷」 , 故期望執法力度更大,以改善情況。「都希望以後做生意、運作健康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