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9-15 18:03:00

香港與洛杉磯城市的分別

分享:
互動樂器展品「Skyline Cello」免費公開給公眾

互動樂器展品「Skyline Cello」免費公開給公眾

新媒體藝術家林欣傑

新媒體藝術家林欣傑

香港建築師學會於洛杉磯建築展覽「島與半島」其中一組互動樂器展品「Skyline Cello」,即日起至下月2日將在希慎廣場9樓藝文空間Urban Sky展出,當中市民可聽到香港與洛杉磯兩地「城市樂曲」,香港較喧鬧、洛杉磯似較寂靜。創作「島與半島」其中一位新媒體藝術家林欣傑分享創作構思時表示,香港地勢起伏多變,建築物以垂直向高空發展;洛杉磯的建築物以垂直向高空發展。兩地城市發展截然不同的都市形態,卻有共同的連接點,能從「Skyline Cello」感受相似地方。

 

「島與半島」於9月19日至10月2日在洛杉磯公開展出,預計1月移師在香港展出。覽以比較香港與洛杉磯兩地城市發展的不同都市形態,帶出「香港式建築」的四個核心價值,包括「魅力」、「效率」、「秩序」和「幻變」,邀請香港16個單位以互動展品、文字、動畫等形式,展示14個香港建築方法,藉此展示如何形成島與半島的地貌,及香港建築的獨特之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