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5 21:54:00

香港蟬聯外派僱員全球生活費用最高城市

分享:

香港再度成為外派僱員全球生活費用最高城市。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發表研究,本港經濟增長受疫情影響於去年放緩後,物價已迅速回升,以港元計算,今年本港物價整體錄得2.7%的增幅。

調查涵蓋全球208個城市,反映去年9月至今年9月數據,比較外派僱員普遍會購買的一籃子同類消費品及服務。ECA International 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香港一直居於榜首,而今年也不例外,繼續蟬聯全球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本地物價上漲,反映出香港經濟正從疫情及近年的政治和社會運動的影響中逐步復甦。

上海廣州打進外派僱員全球生活費用最高城市前10位

另外,中國內地城市的排名均有所上升,內地有4個城市躋身首15位,當中上海和廣州更打進全球前10位。他指,人民幣匯率強勢,以及本地物價錄得相對較高的增幅,令中國內地城市的排名有所上升。

除香港蟬聯全球生活費用最高的城市外,外派僱員生活費用最高2至5位全球城市排名亦有變化,日內瓦由去年第四,今年力壓東京升至今年第二,東京則由第二降至第三。關禮廉指,日圓疲弱,令日本的生活成本較其他地區為低,故日本所有城市的排名都有所下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