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17 10:50:26

香港街馬疫後復辦 逾兩萬跑手寒冷天氣下開跑

分享:
香港街馬疫後復辦 逾兩萬跑手寒冷天氣下開跑 (李睿哲攝)

香港街馬疫後復辦 逾兩萬跑手寒冷天氣下開跑 (李睿哲攝)

「香港街馬」今日(17日)舉行,半馬和全馬賽事分別在清晨4時45分和5時開跑,早上市區錄得最低氣溫11.4度,19,000名跑手在寒冷的天氣下全力應戰;現場氣氛熱鬧,有不少市民到場為跑手打氣。主持開跑儀式的政務司長陳國基,表示近日天氣有點冷,但現場所見絲毫沒有影響賽事的熾熱氣氛,又指大會今年安排了多條新路線,相信各條路線都能為跑手帶來新挑戰和新鮮感。

今屆街馬是疫情後首次復辦,續以食玩跑為主題。跑手由東區走廊近東岸公園起跑,途經東區海底隧道,跑至土瓜灣終點。十公里賽事上午9時半起步,今年首次以將藍隧道為起點,途經跨灣大橋,以觀塘海濱道為終點;另外,今屆街馬是首次於將軍澳跨灣大橋及將藍隧道上進行的10公里賽事。

半馬賽事 首兩名幾乎同時衝線

約21公里的「半馬」賽事,首兩名幾乎同一時間衝線,時間都是1小時19分20秒。 衝線的選手之一劉俊偉表示為成績感到驚喜,又指今早氣溫很適合長跑並有利發揮。然而劉俊偉認為如賽道指示清晰一點會更加好。一起衝線但屈居亞軍的選手李盛亦指,是日天氣十分適合長跑,又指平時很少會練習衝線,但今次希望取得好成績和獎品,最後階段也盡力衝刺。

香港街馬疫後復辦 逾兩萬跑手寒冷天氣下開跑 (李睿哲攝) 韓國領跑團隊 (李睿哲攝) 香港街馬疫後復辦 逾兩萬跑手寒冷天氣下開跑 (李睿哲攝) 今屆街馬是首次於將軍澳跨灣大橋及將藍隧道上進行的10公里賽事。 (李睿哲攝) 香港街馬疫後復辦 逾兩萬跑手寒冷天氣下開跑 (李睿哲攝) 香港街馬疫後復辦 逾兩萬跑手寒冷天氣下開跑 (李睿哲攝)

跑手Cosplay參賽

至於10公里賽事,則會在早上9時半起步,起點位於將藍公路近日出康城,途經將軍澳跨灣大橋和將藍隧道,終點是觀塘海濱道;不少跑手趁機在將藍隧道自拍打卡,另有不少跑手「盛裝出席」,如打扮成《多啦a夢》的大雄、人人喊打的蟑螂等等。而賽前準備亦不容忽視,由於天氣寒冷,不少跑手身披錫紙保暖;跑到四週亦有市民手攜打氣工具為一眾跑手打氣。

有不少跑手「盛裝出席」,如打扮成蟑螂 (李睿哲攝) 有不少跑手「盛裝出席」,如打扮成大雄。 (李睿哲攝) 香港街馬疫後復辦 逾兩萬跑手寒冷天氣下開跑 (李睿哲攝) 香港街馬疫後復辦 逾兩萬跑手寒冷天氣下開跑 (李睿哲攝) 香港街馬疫後復辦 逾兩萬跑手寒冷天氣下開跑 (李睿哲攝) 香港街馬疫後復辦 逾兩萬跑手寒冷天氣下開跑 (李睿哲攝) 香港街馬疫後復辦 逾兩萬跑手寒冷天氣下開跑 (李睿哲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