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27 06:00:00

馬會招新賽事見習學員 獸醫事務技術員成新出路

分享:

賽馬賽事中,除在賽道上作賽的騎師,幕後工作的獸醫及策騎員等亦同樣重要。賽馬會今年在新一屆的賽事見習學員計劃中,除提供見習騎師及策騎員等「傳統」崗位外,亦首次增加獸醫事務技術員作發展方向,供見習學員有多個選擇。


現職獸醫事務技術員的吳俊偉(圖),在5年前投考賽事見習學員,在接受基礎訓練後,發現自己受能力和技術所限,不太適合以策騎作終身事業,他坦言,得知未能以策騎作為職業後,曾感到沮喪和失望,更一度心灰意冷考慮離開賽馬行業。


他其後在轉往訓練馬房擔任助理教練時,意識到自己較適合馬匹護理工作,故毅然透過內部調職,調往馬醫院任獸醫助理。現時他的工作,主要是協助獸醫為馬匹進行檢查和診療。雖然崗位不同,但照顧馬匹健康的工作亦同樣有意義。他表示,若兩年後有良好表現,有機會獲馬會資助修讀澳洲獸醫護士的遙距課程,並考取相關的專業資格。


賽馬會新一屆賽事見習學員昨起招生,至7月19日截止,參加者只需年滿15歲、具中三學歷、並符合103磅(見習騎師)及115磅(策騎員)的體重要求,即可申請。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指,馬會每年會收到600至1,000份申請,但見習學員名額只有25個,申請者需先通過面試、體能及策騎等測試。在入選成為賽事見習學員後,他們將按表現決定發展路向,當中約有6人會成為見習騎師,2至3人會成為獸醫事務技術員,其餘大部人則會成為見習策騎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