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2 19:48:43

馬會支持「小龍馬藝術館」活動  為社區注入創意促進共融

分享:
馬會支持「小龍馬藝術館」活動  為社區注入創意促進共融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右二)出席小龍馬藝術館的開幕禮,並為巨型「小龍馬」雕塑潤色。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同時為社區注入創意和正能量,香港賽馬會自今年夏天起,支持由知名藝術家馬興文發起的一系列「小龍馬」活動。不同能力的學生今日(22日)齊集海洋公園水上樂園的「小龍馬藝術館」,於開幕禮上為「小龍馬」雕塑著色、發揮創意,促進社會共融。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培養年輕人的創意和創新能力,是香港長遠發展的關鍵,因此兒童及青年發展是馬會慈善策略範疇之一,今天的活動與馬會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一致,並同時推廣平等及共融。應家柏續指,馬興文的小龍馬藝術作品極具意義,不但發揮年輕人的創意,亦加強馬會與社區的連繫。馬會期望,在紀念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之際,「小龍馬」活動可為社區注入正能量,以及對香港未來保持樂觀。

馬會支持「小龍馬藝術館」活動  為社區注入創意促進共融

可持續發展目標官方裁判員(中)到場見證活動進行,並向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左一)等人頒發證書。

逾4.5萬學生參與創作「小龍馬」

馬會為紀念香港特區成立25周年舉辦一系列活動,其中「小龍馬.創藝傳城比賽」邀請全港學校,包括幼稚園至大學,以及特殊學校的學生,參與創作「小龍馬」,至今已有超過45,000名、來自逾200間院校的學生參加。頒獎禮將於2023年上半年舉行,入圍作品將有機會參與「小龍馬」世界巡迴展覽,目的地包括北京、上海。

此外,今天的活動參與了「可持續發展目標世界紀錄」計劃(SDG World Records),以實踐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其中一項目標:「減少不平等」。不同能力的年輕人,共同為「小龍馬」雕塑著色、發揮創意;活動獲可持續發展目標官方裁判員到場見證、並頒發證書。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