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2 09:16:00

馮祥記清盤|老牌承建商馮祥記遣散員工 建造業總工會助追薪(更新)

分享: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在社交平台表示,知悉本地建築公司馮祥記宣傳破產,並已進入清盤程序。(香港建造業總工會fb)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在社交平台表示,知悉本地建築公司馮祥記宣傳破產,並已進入清盤程序。(香港建造業總工會fb)

網上今早(3月1日)流傳有40多年歷史的本地承建商馮祥記,今日宣布清盤及遣散所有員工,公司官網已停運,辦公室門外貼出清盤告示,由馮祥記承辦的地盤今日所見已停工 。

【3月2日更新】

勞工處表示,十分關注事件,已即時跟進情況。若公司因清盤未能償還欠薪等,會協助僱員向破欠基金申請特惠款項。

至於市建局則表示,已接獲清盤人通知,又指馮祥記的子公司祥記馮祥建築公司,承接了觀塘市中心「自由空間」的建造工程,大部分已完成,會按合約條款處理餘下工程。

此外,房委會及發展局回覆傳媒指,現時與馮祥記集團無工程合約。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表示,早上從多方面渠道知悉馮祥記破產及進入清盤程序,工會正密切留意事態發展。部份工友已來電或到總工會秘書處查詢如何追討欠薪,包括大判屬下的工種如機械、油漆、竹棚等,工會現協助工友索償欠薪、代通知金及遣散費,正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直屬員工在上午在總公司召開清盤人會議,公司人事主管將會同直屬員工建立通訊群組,以便報告員工權益事項,方便到九龍西勞工處(地址:長沙灣政府合署),分批排期完成勞工處、破欠基金申請等手續。至於其他判頭下屬員工可聯絡23886887 /96996903向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求助。

指資金周轉現問題

網上流傳一則由馮祥記發給員工的重要通知,指由於資金周轉問題,公司已進入清盤程序,形容這是一個極為困難和痛苦的決定,但不得不採取這一步驟以減低各方的損失,宣布由今日起正式遣散所有員工,並已經任命臨時清盤人接管公司、處理資產、債務及其他相關事宜。

網上流傳一則由馮祥記發給員工的重要通知,指由於資金周轉問題,公司已進入清盤程序 網上流傳一則由馮祥記發給員工的重要通知,指由於資金周轉問題,公司已進入清盤程序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在社交平台表示,知悉本地建築公司馮祥記宣傳破產,並已進入清盤程序。(香港建造業總工會fb)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在社交平台表示,知悉本地建築公司馮祥記宣傳破產,並已進入清盤程序。(香港建造業總工會fb)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在社交平台表示,知悉本地建築公司馮祥記宣傳破產,並已進入清盤程序。(香港建造業總工會fb)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在社交平台表示,知悉本地建築公司馮祥記宣傳破產,並已進入清盤程序。(香港建造業總工會fb)

馮祥記在1970年代由馮祥創立,最初承包香港房屋委員會公屋基建,但由於前母公司馮祥記集團(瀚智集團前身)出現嚴重虧損,加上香港承建業出現市場競爭、經濟不景,因此要出售股權予台灣鹿港辜家。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小巴牌價十多年間下跌不少(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