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15 11:13:00

駱惠寧:不少港人國家安全觀念相對薄弱 籲反對「攬炒」

分享:
(片段截圖)

(片段截圖)

今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由特區政府和香港中聯辦支持「香港願景」開設的「2020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主題活動網站,今日正式上線。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將會進行網上致辭,提出3點對國家安全維護的感想,認為國家是香港抵禦風浪、戰勝挑戰的最大底氣,維護國家安全就是維護香港的根本利益。

駱惠寧表示,維護國家安全就是維護香港的根本利益,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始終不夠完善,不少人的國家安全觀念相對薄弱,在香港回歸祖國的近23年裡,國家安全始終是突出短板,在關鍵時刻會成為致命的隱患。

他又指出,法治是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對任何危及香港法治根本的行為,應當零容忍。去年6月以來,持續發生的「港獨」和「黑暴」等激進暴力犯罪行為,令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遭受極大衝擊,嚴重破壞香港安定繁榮,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和危害國家安全,強調對任何危及香港法治根本的行為,都應當零容忍。

駱惠寧呼籲香港全社會都應行動起來,營造有利於跟各種危害香港安定和國家安全行為作鬥爭的社會輿論環境,要同心抗疫,反對「攬炒」,人人盡責,就能戰勝各種風險挑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