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25 06:00:00

騙徒推「密語」層壓式投資陷阱 投資200萬僅餘800元股票

分享:
王小姐(左一)指,投資80萬元,僅成功取得逾6萬元。(曾怡攝)

王小姐(左一)指,投資80萬元,僅成功取得逾6萬元。(曾怡攝)

小心遇投資陷阱!數十人懷疑墮入層壓式社交平台騙案,他們報稱分別投資數十萬元至200萬元不等,涉事公司疑於去年暫停業務,並指不再發放現金回報,只能換取英國上市股票,有投資者投資約200萬元,最終能換取只值800港元股票;因無法取回本金及該公司承諾投資回報後,懷疑受騙。當中逾十名投資者昨到警署報案,警方證實接獲15名女子(40歲至73歲)報警,涉及投資金額約700萬元,暫列作求警調查處理,未有人被捕。 

 

投資12.3萬日獲420元
逾十名市民昨報案前,先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大多求助人於前年或去年被朋友遊說投資名為「metalk 密語 」的社交平台,並以12.3萬元購入帳戶,同時亦可獲積分。他們稱,涉事公司報稱投資者每天收發指定數量訊息,保持平台活躍,每日便可獲約420元回報,若購買帳戶愈多,利潤亦會可倍增計算,並鼓勵投資者成為「上線」介紹更多加入投資,將他們發展成「下線」,另可獲回佣。

有求助者稱,其朋友形容有關投資計劃「好似騰訊」,「要同微信競爭,需要做大數據」。他們又指,公司疑加強他們信心曾舉辦多場大型活動如春茗及演唱會,並邀請知名藝人任嘉賓或司儀,令人深信公司實力雄厚,不少投資者不虞有詐,紛紛開設多個帳戶。

求助人王小姐稱,自2016年起花逾80萬元共開設7個帳戶,於去年1月曾成功取得逾6萬元回報,惟去年2月起已無法取得金錢,並於同年4月收到訊息指不可取回本金及現金回報,投資只可換取英國上市股票。有投資者投資約200萬元,但最終換得一間英國上市公司的2,000股股票,但每股只值0.035英鎊,折合只有約800港元。


料400人受騙
陳恒鑌稱,現已接獲31宗求助個案,來自香港、澳門、內地、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估計投資成本及承諾回報涉款4千萬元,當中16名港人單是本金逾千萬元。他估計懷疑受騙的人可能多達300至400人,呼籲受影響市民盡快與他們聯絡。

陳恒鑌表示,本港層壓式推銷手法愈來愈普及,不少國家均立例禁止,但香港依然欠缺監管,他指若有朋友遊說投資任何可疑的投資產品,必家要提高警覺,勿參加可疑的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