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5 13:35:00

高官換班|李家超成首位警隊出身政務司長 鄧炳強任內「明星飯局」惹熱議

分享:
李家超(右)及鄧炳強(左)分別獲任命為政務司長及保安局長。(資料圖片)

李家超(右)及鄧炳強(左)分別獲任命為政務司長及保安局長。(資料圖片)

政府高層再有人事變動,李家超接替張建宗出任政務司長,鄧炳強獲任命保安局長,蕭澤頤則晉升為警務處長。現年63歲的李家超在警隊工作超過30年,成為首位警隊出身的保安局長及政務司長。1977年加入警隊的他由見習督察做起,做過刑事調查等多個部門,其後他加入前特首梁振英的班子,放棄原有的英國國籍,擔任保安局副局長,其後「坐正」為保安局長。

相關新聞:高官換班|加入政府近半世紀今卸任 張建宗:樂意繼續服務社會國家

兩年前,李家超力推修訂《逃犯條例》,當時他曾表示「我們已鴕鳥22年,我繼續鴕鳥,我覺得是一個政府不應該這樣做的事」。結果,李家超稱自己作為修例團隊成員之一,為解說不足引起社會矛盾、紛爭和焦慮向市民致歉。直至去年,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美國制裁相關官員,李家超亦榜上有名。

相關新聞:高官換班|林鄭感謝張建宗貢獻 強調人事變動是用人唯才

鄧炳強成統領所有紀律部隊的「一哥」

現年55歲、同樣被美國制裁的鄧炳強,是首位警務處長出任的保安局長,統領所有紀律部隊的「一哥」。他在前年反修例示威期間才接任警務處長,成為本港回歸以來任期最短的「一哥」。他任內爭議不斷,包括被指與黑社會關係密切、疫情期間出席明星飯局,以及物業僭建等,曾被民主派人士要求他辭去警務處長職務,鄧炳強表示自己並非問責官員,不能夠問責下台,又自詡「我理直氣壯做得好,只有懼怕我正義的人才會想我辭職。」事隔不足兩年,鄧炳強就獲任命為保安局長,正式加入問責班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