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27 17:21:59

高志活去信港府詢問會否被捕 鄧炳強:我不會回答

分享:
「國殤之柱」創作者高志活日前去信港府。(資料圖片)

「國殤之柱」創作者高志活日前去信港府。(資料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27日)啟程前往越南及新加坡訪問。「國殤之柱」創作者丹麥雕塑家高志活早前曾去信特區政府,向港府了解入境香港會否被拘捕,鄧炳強會見傳媒時回應指,若有人去信局方,向他詢問自己來港會否被捕或被通緝,他均不會回應,指「我係唔會答架,我唔會話畀個賊聽我拉你」。他強調,警方檢取「國殤之柱」,與其他處理證物安排一樣,需要等待案件完結,會根據規定處理。

Ad Block

斥美國企圖妖魔化港府的維護國安行動

鄧炳強又指,有個別情況例如例如涉違《香港國安法》的羅冠聰、許智峯等八人,便會將被通輯人士公開,強調目的是希望公眾人士向警方提供資料,以及讓市民知悉警方已提出縣紅;同時亦提醒市民不要與他們有所接觸,如協助他們亦有機會違反相關法例。對於美國國務院日前讉責港府「搔擾及恐嚇」8名通緝人士的家人,鄧炳強斥美國企圖「妖魔化」港府的維護國家安全行動。他指,任何文明社會都會維護國安,美國亦有相關法例,難明為何香港維護國安就要受到抨擊。

對於近日上環樓梯街的「輝煌快餐店」外牆一幅壁畫被指涉嫌違返《香港國安法》而遭移除一事,鄧炳強回應指,政府是接獲市民關注,再告知餐廳管理人,而對方亦同意移除壁畫。

鄧炳強今次將前往越南及新加坡訪問,將會在越南停留2日、新加坡3日,主題將有關於打擊罪案、出入境合作和管理。入境處處長區嘉宏亦會前往越南,就香港入境事務處與越南出入境管理局將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入境事宜的合作和經驗與資訊交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