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3 04:31:49
日報

高才通調查 52%人已就業 平均月入5萬一成20萬以上

分享:
高才通

香港政府推出不同計劃,積極搶人才。

政府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逾1年,勞工及福利局的首輪跟進調查,發現超過五成的申請人已就業,月入中位數為5萬元,其中有約一成人更達20萬元或以上。16%高才通的配偶亦已就業,月入中位數約3萬元,當中約一成月薪達10萬元或以上。勞福局長孫玉函表示,計劃對擴大本港高質素人才庫和推動經濟發展有實質貢獻。

孫玉菡在社交平台撰文,指當局自去年11月,就高才通計劃來港人才落戶香港情況做跟進調查,向當時抵港逾6個月約5,000名申請人及家屬發問卷,有近四成回覆。結果顯示,43%已來港定居,餘下的人才中,近九成擬在一年內移居香港。

調查顯示,54%申請人已就業,主要投身金融服務(31%)、創新及資訊科技(18%)和商貿(17%)等,並從事管理及專業工作,其餘的正計劃求職或創業。已就業的高才通中,每月就業收入中位數約為5萬元;25%收入達10萬元或以上,約一成更達20萬元或以上。高才通的配偶,亦有16%已就業,月入中位數約3萬元,約一成月薪達10萬元或以上,另62%正計劃在港工作或創業。

孫玉菡指,按調查收集有關數據為基礎,推算去年已抵港的逾3萬名高才通的情況相若,當局估計計劃可為香港帶來每年約340億元的直接經濟貢獻,相當於本地生產總值約1.2%。此外,高才通人才及其配偶普遍較年輕,過半為40歲以下,加上他們亦帶同年幼的子女來港,為本地勞動力增添生力軍,亦對香港人口結構帶來正面影響。他又指,高才通計劃取得初步成功,下一步便要留人才,提升競爭力,當局會為來港人才提供更多、更到位、更全面的一站式支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