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07 10:59:48

高鐵香港段信號故障 田北辰:要求港鐵承諾半小時內恢復服務

分享:
田北辰批評短時間內發生兩宗延誤不能接受。(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田北辰批評短時間內發生兩宗延誤不能接受。(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高鐵西九龍站上星期六曾經出現信號故障,超過14班列車取消或延誤。立法會今日(7日)一個小組委員會討論港鐵服務表現和維修工作,實政圓桌田北辰要求港鐵承諾,涉及訊號系統故障的事故,會在半小時內恢復服務,指港鐵可以派人立刻更換硬件,或以人手控制局部通車,指上星期高鐵香港段列車延誤兩小時,是不能接受。

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指,高鐵故障復修是跟隨國家標準,職員需要做足安全措施才能進入路軌,有限度服務同樣要按照安全規定,會研究防止同類事件發生。他説港鐵會利用科技,評估組件風險和進行預測性維修,減少出現事故的機會。

張欣宇質疑港鐵維修延期遲早「碌爆卡」

港鐵早前宣布,未來5年會投放至少650億元,更新鐵路設施及保養維修。運輸及物流局副秘書長李碧茜表示,港鐵有調查每宗事故,員工表現會反映在薪酬上,當局亦會與港鐵跟進。港鐵香港客運服務總監楊美珍指,管理層對港鐵的安全和可靠性是責無旁貸,會透過每年表現評審,與薪酬掛勾和作出調整。

曾任職港鐵的議員張欣宇關注港鐵在維修指引下,容許因為人手和時間不足,延遲部分定期維修項目,形容如同一直未「找卡數」,終會「碌爆卡」,一旦發生事故將要付上代價。李家潤回應指,過往有9成9以上的定期維修如期進行,需要延期維修的項目沒有造成重大事故,並有緩解措施,確保組件安全,港鐵會按報告建議增加維修人手,並加強檢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