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2 15:35:10

高院大樓增設X光行李掃描機 低層4樓安檢區明起運作

分享:
高等法院大樓加強保安,低層4樓安檢區明起運作。(資料圖片)

高等法院大樓加強保安,低層4樓安檢區明起運作。(資料圖片)

司法機構今(12日)宣布,新設於高等法院大樓低層四樓的保安檢查區將於明(13日)起投入運作,除了現時在地下樓層的安檢通道,低層4樓將增設一個設有三條安檢通道的新保安檢查區,同時在相關準備工作完成後,於大樓低層4樓和地下樓層使用X光行李掃描機,並擴展保安檢查至涵蓋高等法院大樓的所有法庭使用者。

擴展保檢至涵蓋高院樓所有使用者

目前,高院大樓的法庭使用者在進入大樓的受管制區域前,須接受保安檢查,由明日起,除現時在地下樓層的安檢通道外低層4樓將增設新的保安檢查區,屆時前往低層4樓的法庭或1樓至14樓的法庭使用者,可於以上其中一個檢查區接受保安檢查。

司法機構稱,新安排為法庭使用者提供更大彈性和方便,讓從低層4樓進入大樓的人士在該樓層接受檢查後,可直接前往1樓至14樓,而非如現時須轉往地下樓層接受檢查;同時低層4樓亦將增設一個入口通往新的保安檢查區。所有法庭使用者進入高等法院大樓時,應遵從指示牌,以及司法機構人員或保安人員的指示。

發言人指,保安檢查程序,包括接受金屬探測器探測及檢查隨身物品,旨在防止違規物品,例如刀、剪刀和液體等被帶進法院大樓的受管制範圍。為進一步加強高等法院大樓的保安措施,司法機構將在相關準備工作完成後,於大樓低層4樓和地下樓層使用X光行李掃描機,並擴展保安檢查至涵蓋高等法院大樓的所有法庭使用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