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10 17:40:00

魚骨鯁喉拖3日唔求醫 廣州男大量吐血亡

分享:
廣州一名男子因喝魚湯致魚骨卡喉,拖延3天才求醫,結果大量吐血身亡。(互聯網,非出事魚湯)

廣州一名男子因喝魚湯致魚骨卡喉,拖延3天才求醫,結果大量吐血身亡。(互聯網,非出事魚湯)

魚骨鯁喉處理不當,隨時連命都無!廣州一名45歲姓陳男子上月30日晚在家中喝魚頭湯時,疑喝得太急,令魚骨卡在喉嚨。陳男擔心疫情期間去醫院有風險,於是只用偏方處理——大口吞飯、飲醋,惟喉嚨仍然刺痛,拖了3天之後更開始吐血,每小時吐出一大碗。陳男卒之在妻子催促下,上周一凌晨到醫院求醫,但為時已晚。醫生檢查發現,一條長約4厘米的魚骨卡在陳男食道上段,而且已刺穿食道、甚至胸主動脈。陳男終因不斷吐血而導致失血性休克,當日晚上不治。

內地傳媒提醒,鯁骨後應立即停止進食或喝水,並立即扣喉,同時讓他人協助檢查魚骨位置,若肉眼可見且位置較淺,可用筷子或鉗輕輕取出。若上述方法不奏效,應立即到就近醫院求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