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6 13:27:00

麥美娟:上任首要工作是聆聽青年人 年底推出青年發展藍圖

分享: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上任首項工作是要聆聽青年人的聲音,了解他們的需要,再變成政策推行。她又坦言,要青少年信任政府,工作困難,形容如果有特效藥早就用了,認為當局需要接觸平日少接觸的一群,正構思與年輕人深度交談

麥美娟:上任首要工作是聆聽青年人,年底推出青年發展藍圖。(商業電台)

麥美娟:上任首要工作是聆聽青年人,年底推出青年發展藍圖。(商業電台)

麥美娟指,她上任後第一項工作是要聆聽年輕人意見,再變成政策推行。她形容針對青年的工作要「細水長流」,難有即時方法令年輕人立即相信政府,形容如果有特效藥早就用了。她又稱,會與不同政治光譜的青年交流,除了透過大規模諮詢,亦會舉辦深度交流會,內容不會對外公開。她說,以往與青年議題相關的委員會,少不免流於表面,曾有委員反映議程空泛,今屆會作出改動,相關的委員會被視為合作伙伴,不單參與,更能夠主導部分活動,擔任主人翁的角色。

局方年底推青年發展藍圖涉7個範疇。(資料圖片)

局方年底推青年發展藍圖涉7個範疇。(資料圖片)

局方年底推青年發展藍圖涉7個範疇

提及行政長官李家超指要增加年輕人的上流空間,麥美娟指,當局年底會推出第一個版本的青年發展藍圖,涉及7個範疇,包括就業、創業及置業等,由於這些範疇環環緊扣,因此要與其他政策局商討,日後會檢視,繼續更新藍圖內容。她又指,基本法列明特區政府可設立非政權性的區域組織,不論將來是否採用現行區議會的模式,或增設委任制,都會確保地區組織能發揮到諮詢作用,掌握民情民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