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9 04:30:32
日報

黃鴨暢游維港9天 父親節壓軸巡遊 市民打卡送別

分享:
黃鴨

黃鴨暢游維港9天 父親節壓軸巡遊 市民打卡送別

開心時間過得特別快,過去9天深得港人喜愛的兩隻巨型黃色橡皮鴨又是時候講拜拜!經歷酷熱、黃紅雨、雷暴天氣,「橡皮鴨二重暢」展覽昨閉幕,其中一隻黃鴨趁父親節,在維港巡遊一周後率先退場,另一隻留守的黃鴨,預計今早亦將完成今次使命,為活動畫上句號。不少市民昨趁兩隻黃鴨一同現身的最後一天,湧到維港兩岸留影和送別。主辦單位感謝各方支持,期望後會有期。  攝:陳奕釗、何妙瑩

兩隻巨型黃色橡皮鴨昨最後一天在維港一同亮相,上午續在金鐘對開海面暢泳。其中一隻黃鴨於下午1時20分左右出發巡遊,先游經銅鑼灣避風塘,到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然後游向尖沙咀星光大道、文化中心,最後約下午4時返回灣仔會展對開海面,歷時約2個半小時。黃鴨隨後由工作人員放氣,並於傍晚6時許再變為「扁皮鴨」,而留守金鐘海面的黃鴨,預計今早完成展出後退場,相信不少市民會趁最後機會跟黃鴨說再見。近日天氣持續不穩,黃鴨昨在維港巡遊期間天公造美,眾多市民分別聚集在維港兩岸觀賞和打卡,在下午人潮最高峰時,金鐘添馬公園一度實施人潮管制。部分市民更特意租用船艇,試圖緊貼橡皮鴨行蹤,近距離打卡;在場工作人員一看到有船隻駛近,則會以揚聲器提醒須與橡皮鴨保持至少50米距離,以確保船隻乘客和橡皮鴨安全。

黃鴨 黃鴨 黃鴨

市民送別黃鴨兼慶父親節

林先生在10年前與女朋友一同探訪過「黃鴨」,10年後的今天,女朋友已經成為了林太太,他們更帶著兒子一同再訪「黃鴨」。林先生指感覺很奇妙,「十年前是跟老婆看黃鴨,現在已成為父親 ,在父親節帶著兒子看黃鴨。」林先生更花費了二千多港元購買了多款黃鴨的紀念品,包括麻雀、大小黃鴨公仔和小童T恤等,昨更帶同紀念品到場拍照。不少父母亦冒雨帶同子女到海旁觀鴨。陳先生稱,主要是小朋友想看黃鴨,「剛好今天是最後一天,又是父親節,所以就在這裏(尖沙咀星光大道)等它游過來。」對於黃鴨提早結束展覽,他表示有些失望,由於近日天氣不好,想看也看不到,前天才得知已經到了展覽的最後一日,所以昨冒雨也要出來看。

來自東莞的陳先生從小紅書得知黃鴨提早結束展覽,即與女兒和太太提前到港看黃鴨,順便慶祝父親節,「本身打算端午節假期才過來,一看到黃鴨要提早結束展覽,便馬上安排到港,所以只會留港兩天,主要帶女兒來看黃鴨。」
 

黃鴨 黃鴨 黃鴨

主辦單位:為港人抗疫後帶來快樂

主辦單位ARR感謝各方支持,成就今次盛事,為港人抗疫後帶來快樂。大會同時感謝風雨不改地守護橡皮鴨的本地及國際團隊,以及所有前來的市民和旅客,共同感受生活及藝術間的和諧。大會指,橡皮鴨陪伴度過兩個周末後暫且告別,期望後會有期。至於橡皮鴨的下一站,大會稱若有消息會再公布。

今次訪港的橡皮鴨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設計,本月9日在維港作啟航禮,翌日正式公開展出。惟其中一隻橡皮鴨於本月10日不敵高溫天氣而要暫時放氣。主辦單位當時解釋,在例行檢查時發現該隻鴨因天氣熱氣壓升變繃緊,考慮後決定主動放氣以減風險。該隻黃鴨於12日送返維港再次「二重暢」,活動原訂為期約兩周,但大會上周五宣布,因面對天氣及外在環境挑戰,經連日觀察,再衡量營運成本等因素,決定在昨日結束為期僅9天的展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