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30 17:25:31

黎智英在囚期間確診新冠 正隔離治療未能親自出庭

分享:
黎智英獄中確診新冠 正隔離治療未能親自出庭

黎智英獄中確診新冠 正隔離治療未能親自出庭。(資料圖片)

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3間《蘋果日報》相關公司涉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等罪的案件,今午在高等法院進行第2次案件管理聆訊,惟黎智英今因疫情未能出庭。據悉,黎智英早前確診新冠肺炎,現於院所醫院內隔離,身體狀況正常,若確診7日後檢測證實已康復,便可重新出庭。

今日的聆訊中,法官要求控辯雙方於111日或之前,將同意事實交予法庭;辯方如有任何法律爭議,亦須於該日或之前提出。控方另須於1117日呈交開案陳詞。審訊會在1223日聖誕前夕起暫停,至明年13日重新開始。

法官強調不會容許審訊因任何原因押後

此外,法官提到在前日(28日)有關黎智英圖阻警方查手機資料的司法覆核上訴聆訊中,警方代表大律師曾表示有關上訴結果或會影響本案審訊。法官強調,不會容許審訊因任何原因押後,律政司回應稱無意申請押後,又透露或會尋找專家證人,講述有關美國實施制裁的行為。辯方則希望控方盡快披露審訊時會依賴的證據,並稱黎智英現時正另覓御用大律師「出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