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30 17:33:55

黎智英案|張劍虹:有些暴力相關文章和觀點有問題 但需執行黎智英指示

分享:
黎智英案|張劍虹:有些暴力相關文章和觀點有問題 但需執行黎智英指示(資料圖片)

黎智英案|張劍虹:有些暴力相關文章和觀點有問題 但需執行黎智英指示(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控方證人、《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張劍虹繼續接受辯方盤問。張劍虹承認,認為有些與暴力、示威有關的文章和觀點有問題,但作為社長需要執行黎智英的編採指示。 

庭上透露張劍虹曾經指示前主筆楊清奇,要明確重申《蘋果日報》的立場,認為「私了」及燒毀法院的行為過份,又吩咐避免使用「黑警」等敏感用字。辯方稱《蘋果日報》一直提倡和平示威, 展示2019年呼籲市民參加6月16日和7月1日遊行的頭版報道,提到兩次遊行都獲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張劍虹不同意並指黎智英是主張「和勇不分」,所以《蘋果日報》要跟從黎智英的立場,以同情和支持「抗爭者」的角度報道和評論暴力場面,而他個人覺得有問題。

撐小店分類廣告計劃無收取廣告費

辯方質疑,黎智英指示推出的「撐小店分類廣告計劃」,只是為了增加收入來源。張劍虹不同意,指計劃持續大半年,都沒有向有關小店收取廣告費,最終每個月都錄得虧蝕。張劍虹又指雖然計劃名稱是「撐小店」,但黎智英的實際意思就是「撐黃店」。他又引述黎智英指,只要一日有抗爭,都需要「黃色經濟圈」,並預期會一直發展。

在黎智英被捕後,管理層在2021年5月舉辦員工大會。庭上播放張劍虹在會上致辭的錄音,內容提到黎智英在獄中寫了一封信給員工,提醒他們新聞工作危險,請同事保重、盡量小心。辯方詢問張劍虹,黎智英的意思是否提醒員工要避免作出犯法行為,張劍虹指不敢自行演繹,但確認黎智英是提醒同事在當時形勢下要小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