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5 16:49:56

黎智英案|李宇軒:群組成員需要名單 制裁香港高級警員

分享:
黎智英案|「12港人」之一李宇軒第九日作供。(資料圖片)

黎智英案|「12港人」之一李宇軒第九日作供。(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3間相關公司涉嫌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件,今(2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進入第52日審訊。「從犯證人」、「12港人」之一李宇軒第九日作供。在庭上,控方展示20201月李宇軒、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以及已移居美國、遭港府通緝的社運人士邵嵐等人的通訊群組,當中顯示有成員需要香港高級警員的名單,以向他們實施制裁。

黎智英案|曾傳送連結惟沒下文

李宇軒繼續由囚車押送到法院。控方展示Singal群組內容,有成員提到有負責在前線救治傷者的醫生需要香港高級警員的名單,以向他們實施制裁。李宇軒指,在群組傳送建議制裁名單連結,但之後沒有下文。他又說在建議制裁名單上,有SWHK及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標誌,惟不清楚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在製作建議制裁名單上的角色。

控方續問,SWHK及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有否舉辦其他活動,李宇軒回應指,在20199月時,一個由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舉行的國際遊說,支出源自第三次眾籌「G20 X 攬炒巴」。

黎智英案|指代表性問題阻礙在國際社會工作

李宇軒又提到,當時他為「重光團隊」非正式代表,團隊是刻意透過不參與政治的人,例如「攬炒巴」去推動工作,認為無需跟從政黨,迴旋餘地較大。他又指,港人組織因代表性問題,阻礙了在國際社會的工作,舉例指若一個香港人與國會議員見面,「唔知呢個香港人可以代表幾多香港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