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8 13:47:15

黎智英案|稱《聯合聲明》屬第二次眾籌登報主題 李宇軒:「攬炒巴」冀將廣告換成政治行動

分享:
黎智英|李宇軒供稱,《中英聯合聲明》就是第二次眾籌登報行動的主題。(資料圖片)

黎智英|李宇軒供稱,《中英聯合聲明》就是第二次眾籌登報行動的主題。(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3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進行第47日審訊。「12港人」李宇軒今(18日)第四日作供,繼續接受控方主問李宇軒表示,《中英聯合聲明》就是第二次眾籌登報行動的主題,當時「攬炒巴」劉祖廸希望廣告轉化成具體政治行動,呼籲英國選民簽聯署,聯絡當地議員。

黎智英案|盼英國選民聯絡議員施壓

李宇軒繼續由囚車押送到法院。在庭上,控方問到第二次眾籌「中英聯合聲明登報行動的細節及收入開支的提問,展示2019年7月在英國《衛報》、政論雜誌《旁觀者》等刊登的廣告,內容提到《中英聯合聲明》,確保香港從英國移交中國後,港人會享有基本的新聞及集會自由等,但《逃犯條例》違反了協定,將容許香港持不同政見的人士,被送往內地受審,呼籲英國政府對打壓港人自由、人權和民主人士實施制裁。李宇軒確認,《中英聯合聲明》就是第二次眾籌登報行動的主題。

對於廣告的右下方寫有「簽署請願書」(Sign the petition)李宇軒表示當時「攬炒巴」劉祖廸希望「將一啲廣告轉換成為concrete嘅political action(政治行動),以方便英國的選民聯絡相應選區的國會議員,並向他們發出請願信,要求作出行動。

黎智英案|李交代「重光團隊」的由來

另外,李宇軒交代「重光團隊」的由來,承認自己是組織的一員,成員還有「攬炒巴」劉祖廸等人。他表示在第一次G20眾籌登報行動中,有報館不接受匿名人士刊登廣告,部分要求提供組織或登報人的名字,於是經討論後,決定成立一個組織,其後組織涵蓋的範圍愈趨廣泛。

Ad Block

李宇軒又形容,「重光團隊」是由一群在世界各地、關心香港的人士組成的社運組織,以爭取香港的自由民主。案件續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