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5 18:31:43

黎智英案|楊清奇:無收取報酬 向黎智英供稿是一起承擔輿論之責

分享:
黎智英案|楊清奇:無收取報酬 向黎智英供稿是一起承擔輿論之責

黎智英案|楊清奇:無收取報酬 向黎智英供稿是一起承擔輿論之責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控方證人、筆名李平的前社論主筆楊清奇繼續作供,他指無收取為黎智英Twitter供稿的報酬,又認為他供稿是一起承擔輿論之責。

控方展示黎智英在2020年5月傳訊息給楊清奇,表示會每月從私人戶口向他支付1萬元,作為Twitter供稿報酬。楊清奇供稱,黎智英曾提過開Twitter帳號是為加強自身與《蘋果日報》的影響力,影響公眾輿論,而後來一分錢都沒有支付。

楊清奇協助搜集黎智英文章資料

楊清奇表示作為員工,須聽從黎智英的指示。黎智英為外媒撰寫文章時,他經常幫忙搜集資料。他舉例2020年6月4日,黎智英要求他提供內地新聞,他傳送了天安門母親拜祭親人的新聞,給專責管理黎智英Twitter帳戶的專欄作家利世民發布。楊清奇又確認,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見八九學運領袖王丹等人後,總編輯羅偉光亦請楊清奇找人正面評價和分析會面。

楊清奇三度獲邀出席「黎宅飯局」,他確認首次飯局主題為有關黎智英的Twitter帳戶,第二次飯局主題為《蘋果日報》英文版,第三次飯局主題為港區國安法,而黎智英在第三次飯局稱不擔心被拘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