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1 17:32:11

黎智英案|陳沛敏指理解黎不想反修例運動停止 指示報道維護暴力示威者

分享:
黎智英案|陳沛敏指理解黎不想反修例運動停止 指示報道維護暴力示威者(資料圖片)

黎智英案|陳沛敏指理解黎不想反修例運動停止 指示報道維護暴力示威者(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控方證人、《蘋果日報》前副社長陳沛敏繼續接受辯方盤問。陳沛敏指在衝擊立法會事件發生時,根據黎智英給予的指示,按她理解,黎智英不想反修例運動停止。

陳沛敏稱黎智英在2019年前一直提倡和平示威,而在2019年後對於非和平手法會採取諒解態度。她舉例指衝擊立法會事件發生時,黎智英會要求多訪問衝擊立法會的非和平示威者,令公眾明白他們的心聲,並諒解他們的行為。陳沛敏又指,黎智英同意「和勇不分」的想法,而她亦會按黎智英的想法行事。

陳沛敏在辯方盤問下同意,不同報章和媒體會有不同的報道角度。法官問及《蘋果日報》有否機制確保編採自主,陳沛敏說沒有機制,都是靠同事意識。

料將傳召楊清奇作供

控方完成覆問,陳沛敏作供完畢。法官李運騰關注已花上約一半審期,現時僅處理第2名證人作供。控方表示有信心能在7天內完成對下一位證人的主問程序。案件押後至下周一早上續審,預料控方將傳召《蘋果日報》前主筆楊清奇作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