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07 16:51:03

黎智英案|楊清奇:黎用人用到盡 如果唔啱心意好快換人

分享:
黎智英案|楊清奇:黎用人用到盡 如果唔啱心意好快換人(資料圖片)

黎智英案|楊清奇:黎用人用到盡 如果唔啱心意好快換人(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控方證人、筆名李平的前社論主筆楊清奇繼續作供,他形容黎智英是殘忍的老闆,會「用人用到盡」,會很快換走不合心意的人。

楊清奇指在《蘋果日報》23年來,留意到已更換7至8名總編輯及社長,形容黎智英換人的手法為「搖大樹」,要留下就要跟從他的指示。不過,楊清奇同時形容黎智英是慷慨的老闆,因為他會派公司股票給員工,造就早期的高層成為富翁。

以「聖旨」形容黎智英的指示

楊清奇指《蘋果日報》論壇版的作者群範圍較闊,包括民主派政黨領袖、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等。控方問誰可以更改名單,楊清奇指多數由他提出,黎智英和其他管理層亦會指定「寫手」,又會在訊息中以「聖旨」形容黎智英的指示。楊清奇提到他的社評和論壇版文章都是支持外國制裁,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便採取「擦邊球」的方式,通過評論制裁事件以保留立場,在「灰色地帶」遊走。

法官李運騰關注,《壹傳媒》前行政總裁張劍虹下令不要向通緝人士發稿酬後,楊清奇有否採用通緝人士的文章。楊清奇指沒有在實體版報章採用,但有在網上論壇版採用,例如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的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