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7 17:46:33

黎智英案|陳沛敏:黎憂衝擊立法會事件引爭議 指示擴大同情示威者情緒

分享:
黎智英案|陳沛敏:黎憂衝擊立法會事件引爭議 指示擴大同情示威者情緒

黎智英案|陳沛敏:黎憂衝擊立法會事件引爭議 指示擴大同情示威者情緒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蘋果日報》三間相關公司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控方證人、《蘋果日報》前副社長陳沛敏繼續作供,她指黎智英擔心示威者衝擊立法會事件會引起爭議,令市民不再支持抗爭運動,指示管理層擴大同情示威者的情緒。

陳沛敏作供指,黎智英在衝擊立法會事件後,曾發訊息稱事件令他心情沉重,詢問她泛民善後工作有甚麼可令運動持續。陳沛敏當時回覆指,翌日報紙會有很多報道是有關衝擊和佔領立法會的年輕人心聲。陳沛敏當時向黎智英傳送Facebook帖文截圖,圖片有數罐汽水及一些現金,提及示威者在立法會餐廳放下金錢才取汽水。她解釋想向黎智英指出《蘋果日報》電子版已報道示威者付款後才取食物,讓對方知道社交媒體有些人是諒解示威者。

黎智英指示將同情擴大擴散

黎智英向陳沛敏發訊息提出,盡量為年輕人爭取市民諒解和支持,以後幾天的工作是「把這些同情擴大擴散」,瀰漫成為市民共識。陳沛敏提到《蘋果日報》記者原本都會本能地採訪衝擊立法會事件,在黎智英下達指示後,記者變成帶著動機去採訪,以令市民繼續支持抗爭運動。

控方展示《蘋果日報》在2019年7月9日的報章,其中一則報道的標題為「蓬佩奧晤黎智英討論逃犯例」,文章下方標註為「今晨第二次版」。陳沛敏解釋當日印刷第一版時,未能趕及加入有關報道。而黎智英一向關注國際社會對香港抗爭運動的看法,因此認為黎智英能親身到美國與時任國務卿蓬佩奧會面一事很重要,需要以改版方式處理。

Ad Block

陳沛敏作供時指,她會出席由黎智英主持的「飯盒會」,黎智英通常會發表對時局的看法,以及就《蘋果日報》的工作給予意見,包括指示要做好與抗爭運動有關的新聞,她舉例指,黎智英在反修例期間很關注「警暴」,會提醒編採部要做深入報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