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1 12:48:42

黎智英聘英御狀案|律政司上訴敗訴 需付兩案訟費共85.5萬

分享:
黎智英聘英御狀一案,律政司上訴敗訴,需付兩案訟費共85.5萬。(資料圖片)

黎智英聘英御狀一案,律政司上訴敗訴,需付兩案訟費共85.5萬。(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勾結外國勢力案,因等候人大釋法結果而押後至明年9月開審。黎智英早前獲原訟庭批准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代表抗辯,上訴庭早於119日駁回律政司就Tim Owen專案認許的上訴,律政司再向上訴庭申請終審法院上訴許可,其申請亦在1121日遭駁回。上訴庭下令律政司需支付兩案訟費,今頒布書面判詞評定兩案訟費為85.5萬元。

Ad Block

上訴庭先後駁回律政司的上訴及終審法院上訴許可申請,上訴庭下令律政司需支付兩案訟費,雙方以書面形式評定訟費,上訴庭採納律政司一方的論點,即沒有特殊情况可以證明,黎智英聘用4名大律師反對上訴和上訴許可是合理的事,故只批出兩名大狀的訟費,而考慮到兩案耗時過長及工作有可能重疊的情況,評定上訴案的訟費為51.1元,終審法院上訴許可申請的訟費為34.3元,即律政司需支付向Tim Owen一方支付85.5萬元訟費。本案由上訴庭副庭長關淑馨及朱芬齡、上訴庭法官區慶祥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