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1 11:03:06

黎智英聘英御狀案|律政司申押後審待人大釋法 高院批准押後至12月13日再訊

分享:
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原訂今日(12月1日)開審,但因黎獲准聘請英國御用大律師Tim Owen來港代表他抗辯,律政司反對海外大律師參與《國安法》案件並三度敗訴,行政長官李家超隨即提交報告建議人大釋法。律政司今早到高等法院申請押後黎智英案開審日期,以待人大釋法結果,案件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李素蘭及李運騰處理。律政司表示是次申請短暫押後案件後會再申請押後,審期亦須另行排期,各方法律代表將會互相了解適合檔期,法官押後案件至12月13日開庭再訊。

辯方透露Tim Owen申延長簽證被拒

另外,代表黎智英的資深大律師彭耀鴻庭上透露,Tim Owen本身因為另一宗刑事案獲得工作簽證來港,他申請延長簽證代表黎智英抗辯被入境處拒絕,但他會繼續留在香港在該宗刑事案當法律代表。

《蘋果日報》前高層張劍虹、前副社長陳沛敏、前總編輯羅偉光、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英文版前執行總編輯馮偉光、前主筆楊清奇被控於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4月3日期間,在香港與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蘋果互聯網有限公司、黎智英及其他人一同串謀,請求外國或境外組織、人員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採取其他敵對行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