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9-21 12:00:00

MBTI測試|韓國大熱!解讀MBTI人格8個字母含意+簡易區分測試【附測試網站】

分享:
MBTI測試|韓國大熱!解讀MBTI人格8個字母含意+簡易區分測試【附測試網站】

MBTI測試|韓國大熱!解讀MBTI人格8個字母含意+簡易區分測試【附測試網站】

近年,韓國特別流行MBTI人格測試,不少人在認識新朋友時都自動報上自己的MBTI。甚至會在社交媒體或求職網上標明自己的MBTI,讓大家容易分辨同類人。以下就為大家解讀MBTI人格字母含意,同時附上簡易區分測試及測試網站,讓大家可以找出自己的MBTI!

Ad Block

MBTI測試|第一個字母 E(外傾) VS I(內傾) 

MBTI測試的第一個字母為E或I,E(Extraversion)表示外向,除了善於與他人互動外,主要指其能量來自於與他人的交往。而I(Introversion)則表示內向,其能量來自於自我反省,因此更善於進行獨立思考。

【簡易區分測試】E(外傾) VS I(內傾) 

問題:以下哪一個選項更難做到?

1.一年不能見好朋友(但可以用電話聯繫)

2. 獨自才藝表演10分鐘

 

 

 

 

E型人:1號選項更難做到

I型人:2號選項更難做到

 

在韓國節目中經常會看到訪問有關MBTI的問題。 E型人一般給人較為外向的形象,但其實與獲取能量的地方有關。 即使善於表演,其獲取能量的地方來自自我反省的話,便屬I型人。

MBTI測試|第二個字母 S(實感) VS N(直覺) 

MBTI測試的第二個字母為S或N,S(Sensing) 表示實感,實感型人格傾著重現實世界的具體細節,其想法一般都根據過往經驗或現實。而N(Intuition)則表示直覺,直覺型人格傾向著重抽象概念和未來可能性,因此想法會比較天馬行空。

【簡易區分測試】S(實感) VS N(直覺) 

問題:「如果馬進入酒吧,馬會跟店員說什麼?」,你的問答是?

 

 

 

 

S型人:「馬為什麼會進酒吧?」/「馬為什麼會說話?」等現實的答案

N 型人:「請給我酒。」等各種天馬行空的答案

 

S型人的想法一般都比較現實,例如會在下雨的時候只想着需要打傘真麻煩。 N型人則有着較為天馬行空的想法。 對於其他人天馬行空的想法,N型人會予以接受,S型人則會作出現實理論的反駁。

MBTI測試|第三個字母 T(邏輯) VS F(情感) 

MBTI測試的第三個字母為T或F,T(Thinking)代表邏輯,邏輯型人格在做決定時主要依據邏輯和分析,所以想法都較為理性,給予人冷靜的感覺。而F(Feeling)則代表情感,情感型人格在做決定時主 要依據情感和價值觀,想法與邏輯型人格存有很大差異,屬於MBTI中較容易分辨的特徵。

【簡易區分測試】T(邏輯) VS F(情感) 

問題:當朋友對你說:「今天發生了一些事,所以很累。」時,你的問答是?

 

 

 

 

T型人:「那麼事情解決了嗎?」/「發生什麼事?」等並不在乎對方心情,只在乎事情本身的回答。

F型人:「你一定很累了。」/「辛苦你了」等並不好奇事情怎樣,只在乎對方感受的回答。

Ad Block
T型人的想法較為理性。 F型人的情感則較為豐富。 容易在電影的取向上分辨T和F型人。(Instagram@ggoruvi)

MBTI測試|第四個字母 J(判斷) VS P(知覺)

MBTI測試的第四個字母為J或P,J(Judging)即表示判斷,J型人比較喜歡有計劃和組織,追求目標明確和條理,因此特別討厭計劃被打亂的狀況出現。而P(Perceiving)則代表知覺,P型人的想法和決定較為靈活和開放,追求可能性和變化,一般可以從旅行計劃或工作計劃中體現。

【簡易區分測試】J(判斷) VS P(知覺)

問題:當計劃被打亂時,你的想法是?

 

 

 

 

J型人:「不安」/「需要盡快完成計劃」/「腦海中已經制定後備方案」等以求令計劃能順利進行或一心只在計劃上的想法。

P型人:「無所謂」/「順其自然」/「如果有更好的計劃,原本的計劃被打亂亦可」/「本來的計劃也忘記了」等對於計劃不順利也無所謂的態度。

 

J型人一般都較為有條理及整齊。 P型人則喜歡隨心生活。 從守時與否亦可以看出他人屬J或P型人。

MBTI測試|MBTI人格測試網站

只用簡單幾條問題只能簡易區分人格字母,實際上還要經過多重問題,才可以找出自己真正的MBTI,以下就為大家整合了幾個不同的MBTI人格測試網站,有興趣的話不妨進行測試。

【免費性格測試】

共設60條問題,回答分為7個不同程度,完成測試後會提供與受訪者性格最接近的MBTI及分析。

網址:https://www.16personalities.com/tw/%E6%80%A7%E6%A0%BC%E6%B8%AC%E8%A9%A6

【免費16型人格職業性格測試】

共設40多條問題,屬2選1必選題,完成測試後會提供與受訪者性格最接近的MBTI及分析。

網址:https://www.arealme.com/16types/zh/

Ad Block
免費性格測試的回答分為7個不同程度。 免費16型人格職業性格測試屬2選1必選題。 兩個測試網站在完成測試後都會提供MBTI的分析。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