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9-14 07:30:00
日報

元気寿司X香港青年協會 童聲童玩 學習操控無人機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小朋友開心學習操控無人機,從中學習STEAM原理。

創意科技是未來社會發展的大方向,為培育創科專才,近年各校愈來愈重視結合「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及「數學」(Mathematics)的STEAM教育。透過專題活動教學,讓小朋友可愉快實踐所學知識,並引起他們對科學的好奇心和學習興趣,能更深入吸收所學知識。

2016年起,元気寿司已開始與香港青年協會合作舉辦多元化的活動,讓小朋友可在愉快中學習。近年「開心童玩 愉快學習計劃」更讓超過8,000人次的小朋友受惠,藉一連串活動,包括遊戲工作坊、電腦編程、數學、科學和藝術等活動,以及舉辦全息投影儀及藍芽小喇叭製作、氣動車課程及無人機飛行課程等不同體驗,讓小朋友可在導師指引下親手製作及組裝,並透過操作不同設備,從而啟發他們的創意和對學習STEAM的興趣。

 

讓小朋友愉快學習STEAM技能

「很開心元気寿司多年來支持青協舉辦活動,我們的想法一致,都希望小朋友可在愉快中學習。因為STEAM是未來技能發展的重要方向,故我們近年都選取STEAM作為課程主題。」香港青年協會單位主任兼註冊社工王韻姿表示,教育局制定課程發展策略均朝著STEAM方向,惟部分學校資源有限,未必所有學生都有機會參加這類課餘活動,她感謝元気支持他們舉辦活動,讓更多小朋友有機會參加。

她並指小朋友參加STEAM活動,有助提升自主學習和創新創意的能力。「小朋友學習迅速,短時間已可解釋所學的原理是甚麼,而且部分小朋友的表現,比正規課程更優越,因此產生成就感而更開心。」該計劃希望讓更多小朋友有機會參與,從而引起他們的學習動機。911月在各區的青協青年空間將繼續舉辦不同活動,她更預告12月舉辦日營,將招募200位小朋友,體驗不同STEAM活動。

王韻姿感謝元気寿司對青協活動的支持,讓更多小朋友可在愉快中學習。

小朋友及家長心聲

導師講解引起興趣 加強科學知識

是次舉辦的「無人機飛行課程」深受小朋友歡迎,他們會上兩節課,先由導師指導他們組裝無人機及傳授操作技巧,小朋友可將無人機帶返家中練習,再於第二節課控制無人機進行小型比賽。其中一位家Cammy表示,疫情期間小朋友留家其實很悶,而兒子一向對科學知識感興趣,但她並不擅長科學,因此經中心社工介紹此活動,便替兒子報名參加,讓他在玩樂中學習知識。事實上,她兒子Tommy確實獲益良多,對STEAM的知識有所增加。她亦認為STEAM有助提高Tommy的好奇心,於生活知識上亦有應用到這些知識,有助他於上課時可學得更快。「參加課程不單可讓Tommy增加知識,且可與其他小朋友一同學習,他明顯比之前更開心;而STEAM知識對他升中後上科學堂亦有幫助。」

Tommy指很開心今次有導師教他組裝和操控無人機,並教他避免出錯。

「我喜歡STEAM,因為科學可讓我更了解大自然的奧秘。」Tommy指在學校甚少機會接觸相關活動,而參與青協是次課程,讓他學習組裝無人機的原理。Tommy指疫情期間,雖然學校提供STEAM相關的材料,但苦無老師講解相關原理。參加青協的活動則有導師講解和指導,如他在組裝無人機時便曾出錯,全靠導師指正。

另一位參加者,今年升小六的在益指該計劃「好好玩」,他參加無人機飛行課程外,之前亦曾參加「開心童玩 愉快學習計劃」的活動,讓他有機會學習親手組裝和操控模型車。他在學校曾學習STEAM,有控制無人機的經驗,故是次課堂更容易「上手」。

在益參加是次無人機飛行課程外,亦曾參加計劃的其他STEAM活動。

培育正向思維 行善回饋社會

除了「開心童玩 愉快學習計劃」外,元気寿司亦希望培養小朋友的正向思維及全人發展,所以推出了「小朋友幫小朋友」計劃,每售出一份「兒童壽司盛」,元気寿司便會捐出善款支持「開心童玩愉快學習計劃」,讓更多小朋友及青少年得到愉快學習的機會。而小朋友亦可從中學習同理心及回饋社會的意識。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