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01 18:00:00

周末好去處|盤點5條市區行山路線 嘉頓山/格仔山/紅香爐峰 1小時輕鬆登頂 新手必去!

分享:
周末好去處|盤點5條市區行山路線 嘉頓山/格仔山/紅香爐峰 1小時輕鬆登頂 新手必去!

周末好去處|盤點5條市區行山路線 嘉頓山/格仔山/紅香爐峰 1小時輕鬆登頂 新手必去!

隨著疫情稍為緩和,相信不少人都急不及待外出「唞氣」!其中行山就是不錯的選擇,既可以避免人流,又可以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下為大家整理5條市區行山路線,全部都鄰近地鐵站,不但交通方便,而且難度亦不高,非常適合新手!不過大家在行山時仍要時刻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Ad Block

市區行山路線|深水埗 嘉頓山

一提到市區行山路線,一定會位於深水埗的嘉頓山!坐落嘉頓麵包廠後方,一直沿美荷樓旁邊的樓梯行上山,只需約15分鐘就可以登頂!一上山就可以飽覽整個九龍的景色,於黃昏時候上山更可以看到日落,絕對是打卡好地方!

前往方法:於深水埗D1出口,沿欽洲街前行,經過嘉頓麵包公司,在巴域街見到見石硤尾邨轉右,再於美荷樓旁邊樓梯上山。

深水埗 嘉頓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ger.c.c) 深水埗 嘉頓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teddyhin) 深水埗 嘉頓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dc0101me)

市區行山路線|尖沙咀 訊號山

原來尖沙咀都有山行!位於尖沙咀的訊號山花園與市區非常近,由入口沿住斜路行上山,只需要5分鐘就到山頂,非常方便。而且亦有很多歐陸風式打卡位,包括充滿著英倫風情的紅磚高塔及白色平房辦事處。其中一定要走進紅磚高塔與三層旋轉樓梯及棕色窗戶打卡,彷彿置身於外國。另外白色平房辦事處並沒有對外開放,因此大家不要為了打卡而擅闖。

高塔開放時間:09:00-11:0016:00-18:00
前往方法:於尖沙咀港鐵站D2出口步行約5分鐘,或於尖東站P3出口步行約5分鐘

尖沙咀 訊號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kk_karinakong) 尖沙咀 訊號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myhkalbum) 尖沙咀 訊號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cwo.foto)

市區行山路線|樂富 格仔山

位處九龍仔公園及樂富公園之間的格仔山,只有98米高,半小時就可以登頂。上山後可以遠眺九龍仔一帶的景色。格仔山最出名的就是它的紅白格仔圖案,不少人上山都會帶備航拍機拍攝全貌。而且附近亦有花園,大家可以上山野餐和休息,絕對是打卡一流的好地方。

前往方法:於樂富站A出口靠左行至聯合道公園,沿樂富海水配水庫旁小石梯,一直行上山。

Ad Block
樂富 格仔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shan.and.seas) 樂富 格仔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bowingkwchan) 樂富 格仔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misscindy.ck)

市區行山路線|九龍灣 平山

另一條市區行山路線為九龍灣的平山,由彩德邨出發,沿住後山小徑行約半小時,即可登上山頂。山頂可以一次過看到順利邨、佐敦谷、九龍灣等景色,更可以遠眺獅子山的側面。於冬天行平山,有機會可以見到芒草的蹤影!

前往方法:於九龍灣站B出口,經天橋穿過彩德邨,沿住後山小徑步行上山

九龍灣 平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yan.tyc) 九龍灣 平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tszsangallery) 九龍灣 平山 (圖片來源: instgram @ sylviaballball)

市區行山路線|北角 紅香爐峰

紅香爐峰位於北角寶馬山,是港島其中一個熱門行山路線。由寶馬山巴士總站走到巨石位只需要約半小時,非常適合行山新手。由於附近沒有樹木遮檔,不少人都會在巨石陣下打卡及欣賞日落或維港景色。

前往方法:於天后乘搭49M小巴,或者於銅鑼灣乘搭25小巴,在總站下車後,過馬路到聖貞德中學,在旁邊的樓梯進入山徑。

Ad Block
北角 紅香爐峰 (圖片來源: instgram @ wailim68) 北角 紅香爐峰 (圖片來源: instgram @ chi_keung_fung) 北角 紅香爐峰 (圖片來源: instgram @ petitfeile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