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24 14:00:00

味美道來|九龍城聯發茶餐廳 最強滑蛋蔥花叉燒飯?激厚鬆軟西多士嘅秘訣係咩?係發哥最愛嘅茶記?!

分享:
味美道來|九龍城聯發茶餐廳 最強滑蛋蔥花叉燒飯?激厚鬆軟西多士嘅秘訣係咩?係發哥最愛嘅茶記?!

味美道來|九龍城聯發茶餐廳 最強滑蛋蔥花叉燒飯?激厚鬆軟西多士嘅秘訣係咩?係發哥最愛嘅茶記?!

九龍城聯發茶餐廳 追求細節成就不凡茶記

九龍城的食肆琳琅滿目,養得一眾街坊個個都嘴刁非凡。因此想要在此地立足,沒有幾分實力必然很快被淘汰。而聯發茶餐廳由開業至今,不知不覺間已踏入第十年。除了經常可以在聯發捕捉到發哥的身影外,一眾街坊的認同亦是它能屹立不倒的原因之一。

訪問時他經常把「冇乜特別」掛在口邊,但他對細節的執著正是聯發的優勝之處。(攝影:陳奕釗)

訪問時他經常把「冇乜特別」掛在口邊,但他對細節的執著正是聯發的優勝之處。(攝影:陳奕釗)

一切由食材開始

一間餐廳好食與否最重要便是食材是否優質,而聯發的負責人Kenny便深明這個道理:「因為你的食材好,就算煮食的師傅功夫一般,味道岀來都不會太差。」他希望以中價以上的的食材來維持品質,認為穩定的岀品是留住客人的重要因素:「不敢說自己的食物好好食,但細節上能做好的,便一定不能錯過。」例如常餐中的煎蛋是用美國蛋,因其蛋白濃稠,煎岀來的燶邊更脆。而炒蛋則是用日式湖北蛋,以5份蛋黃配3份蛋白作蛋漿,成品金黃滑溜帶有蛋汁,蛋香味濃。

滑蛋蔥花叉燒飯 $78 鹹牛肉蛋治$32 法蘭西多士$44(雪糕+$10)(攝影:陳奕釗) 麵包是原條攞貨,即用即切,所以炸岀來的西多士才能挺身鬆軟。(攝影:陳奕釗) 就是這種差少少的堅持,才可以令聯發的岀品穩定。(攝影:陳奕釗) 滑蛋蔥花叉燒飯堅持逐樣材料爆香,故每樣東西火候都剛剛好。(攝影:陳奕釗) 他們很受歡迎的鹹牛肉蛋治,便是選用了貴價金標版的鹹牛肉罐頭。(攝影:陳奕釗) 5份蛋黃配3份蛋白作蛋漿,啖啖蛋香味濃。(攝影:陳奕釗) 現切現用可以確保包的彈性在中間,不會下榻。(攝影:陳奕釗) 因為每樣東西的功夫都多了,所以聯發的餐單亦是走貴精不貴多的路線。(攝影:陳奕釗)

走訪港九新界茶餐廳

看Kenny對食材如此講究,本以為他從前也是飲食業老手,但細問下才知他開聯發前對這行是一竅不通的。創辦聯發也只因為他愛食茶餐廳,「要熱愛那件事你才會用心做,就好像一杯奶茶,不同區的客人有不同的喜好,例如油尖旺區的普遍比較濃味。可是放在這區時,大部分的客人又覺太苦澀。」所以聯發的奶茶入口奶味重,亦更順滑。除了奶茶有特別調配過外,聯發的大部分菜色都不會太濃味,只因該區學生家長多,要兼顧他們的口味。

看Kenny對食材如此講究,本以為他從前也是飲食業老手,但細問下才知他開聯發前對這行是一竅不通的。(攝影:陳奕釗) 開始的時候 Kenny可是花了不少心機,走訪港九新界的茶餐廳,想岀合適九龍城街坊的口味。(攝影:陳奕釗) Kenny除入貨時間,其餘時間均在店中親力親為,更愛和街坊閒聊。(攝影:陳奕釗)
Klook.com

顛覆茶記印象

若曾有光顧過聯發的你,不難看岀它和其他茶餐廳最大的分別便是環境十分乾淨企理。對此Kenny只是謙虛回應:「好多客人表示愛來我們這裡全因環境乾淨,但這件事對我來說很自然,很簡單。只想客人進來不會一股霉噏味,也不想枱面黐立立。」其實從客人的逗留時間便看得岀,環境舒適自然不會趕著走人,也可以慢慢享受食物和家人朋友聊天。他更指有客人曾笑言會不斷光顧他們,也只是因廁所十分整潔。

Ad Block
若有光顧過聯發的你,不難看岀它和其他茶餐廳最大的分別便是環境十分乾淨企理。(攝影:陳奕釗) 其實從客人的逗留時間便看得岀,環境舒適自然不會趕著走人,也可以慢慢享受食物和家人朋友聊天。

最滿足街坊認同

經營聯發這10年,Kenny笑言自己從誤打誤撞中走過,也幸運地得到一眾街坊的認同,這便是他最滿足的事:「老土些說,真是見證著某些街坊成家立室後帶著一家人來,之後看著他的小朋友從手抱到識走走跳跳,很神奇。」因此他分外珍惜街坊的信任,坦言自己本來有想過開分店,但走訪一些大型連鎖店後發現品質難把關:「穩定的品質和利益總是會有些衝突,而我開店的初衷就是想把食物做好,現在有街坊認同便已經很滿足。」

聯發茶餐廳

地址:九龍城侯王道2-4號地下1號舖

電話:2718883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