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9-21 15:30:00

夏日護膚|暴曬後需立刻修復!曬後修復5個重要時段+修護方法 黃金72小時最關鍵!

分享:
夏日護膚|暴曬後需立刻修復!曬後修復5個重要時段+修護方法 黃金72小時最關鍵!

夏日護膚|暴曬後需立刻修復!曬後修復5個重要時段+修護方法 黃金72小時最關鍵!

最近天氣特別炎熱,出門難免會遇到太陽熾熱的攻擊,不但會曬黑皮膚,還會令皮膚出現乾燥、脫皮等灼熱難耐的問題,因此需要特別注意皮膚的修復時間。以下就為大家整理了曬後修復的5個時段及各時段的修護方法,曬後的72小時內最為關鍵,使用正確的方式才可以讓皮膚快速回復原狀!

Ad Block

夏日護膚|曬後1-3小時:鎮靜 

經過暴曬後皮膚會受到紫外線的輻射及血管擴張影響。通常都會在3小時內出現紅腫、灼熱、脹痛等狀況,這時候建議將皮膚進行濕敷鎮靜,利用具舒緩成份的保濕噴霧濕敷15-30分鐘,或直接每隔5分鐘重複噴灑舒緩保濕噴霧5至6次。切記曬後不要直接進行冰敷急速降溫,或使用具修復舒緩功效的護膚產品,以免破壞皮膚血管擴張情況,反而令皮膚難以鎮靜。

即使做足萬全準備及使用防曬,仍是有機會曬傷。 曬後皮膚會在3小時內出現灼熱、紅腫等問題。 建議先使用具鎮靜功能的噴霧讓皮膚回復冷靜。

夏日護膚|曬後3-6小時:補水 

在曬後3-6小時期間,即使已經預先進行鎮靜處理,但皮膚上仍是會有損傷,更可能出現乾燥、脫皮的問題,因此需要使用如蘆薈凝膠、質地清爽的乳霜等產品為肌膚補充足夠的水份。同時需要注意不要使用油分過重、過度滋潤或具有美白功效的產品,以免影響皮膚修復。

後頸或背部等位置亦需要注意。 使用蘆薈凝膠可以立刻補充水份。 曬後3-6小時需要注意補水。

夏日護膚|曬後12-24小時:舒緩 

經過鎮靜給補水的處理後,皮膚在曬後12-24小時內便會開始進行修復,老化及受損的皮膚細胞開始脫落,而新的皮膚亦會開始生長,所以不但需要繼續補水,還要做好後續的保濕及修復,令皮膚狀態得以舒緩。建議可以使用補濕面膜重點保濕,同時可以使用蘆薈、積雪草等具有舒緩功效的保濕產品,而含有酒精、酸類或美白成分的刺激性護膚品則需完全避免使用。

Ad Block
進行水上活動特別容易因防曬不足而曬傷。 後續有機會出現乾燥、脫皮等問題。 需要繼續進行保濕舒緩乾燥的狀態。

夏日護膚|曬後72小時:修復 

當進入晒後的72小時便屬於皮膚修復的黃金時期,經過一連串的鎮靜、補水及舒緩階段,皮膚已經回復正常的代謝,因此做好修復步驟便可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回復白滑肌膚。除了使用保濕面膜外,還可以使用具有修復功能的乳霜,而具有美白成份的產品仍然禁止使用,以防影響皮膚修復。

曬後72小時通常會由紅腫狀態變黑。 需要注意身體每個部份的修復。 避免在曬後72小時內使用具有美白功能的護膚品。

夏日護膚|曬後一星期:代謝 

當皮膚進行一星期的修復,便進入曬後美白的黃金時期,這時候皮膚的黑色素開始大量沉澱,同時亦有一定的耐受性,面對護膚品的刺激亦相對比較鎮靜,因此便可以開始進行美白步驟。然而這個時段並不可以只集中於美白,一定需要與補水、修護等護膚產品一起使用,讓皮膚可以適應,逐漸回復原本的狀態。

Ad Block
在曬後一星期皮膚便進入代謝期,可以開始使用具美白成分的產品。 美白的同時仍然需要注重保濕。 使用正確的方法修復皮膚,才可以盡快解決「兩截色」的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