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7-03-01 12:16:00

意老農自學逾100種罕見語言 翻譯1000多冊書

分享:

86歲意大利男子Riccardo Bertani,出生農民家庭,小學就輟學在家務農,但他自學100多種語言,70年來已完成1000多冊書籍的翻譯及寫作!

Bertani父親曾當村長,家中有許多俄語書籍,他開始關注托爾斯泰這樣的作家,並閱讀他們的意大利文版作品,然後查閱俄語語法書學習原著中的俄語。

他對語言的癡迷始於俄語及烏克蘭語,最終擴展到全球100多種罕見和滅絕的語言,包括愛斯基摩語、普魯士語、及蒙古語等,但有趣的是他並不會英語、德語以及其他現代語言。

Bertani對學習語言,有獨特學習計畫,從小他都會在黎明前起床,他說這段時間中大腦運轉得更快,思維更清晰,86歲的他依然堅持5點起床學習。

俄羅斯、保加利亞等國曾邀請他前演講,但都被他拒絕。事實上,他從未走出過意大利,因為從多年閱讀中,他已經形成了自己對俄羅斯等國的獨特印象,他擔心自己會對現實失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