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7-05-22 06:00:00

烏龍提早放監90年 罪犯結婚生仔禍福未卜

分享:

美國監獄一宗「放錯監」奇案觸發全民激論、兩黨鬥法,主角的命途也鬧個天翻地覆。因持槍行劫綁架的重犯被判囚98年,服刑8年即因文書之誤獲假釋,他改過自新成家立業後,卻被抓回牢獄繼續餘下的90年刑期;但法官州長皆力撐特赦,移民局則堅持遞解出境。一場法律與情理的角力,尚待當局定奪。
 

科羅拉多州一宗胡塗錯案上周鬧上全國頭條。囚犯Rene Lima-Marin(38歲)獲法官Carlos Samour下令釋放出獄,理由是「繼續關押他實太殘酷」;他甫與妻兒團聚卻即遭移民局扣押,指他犯下重罪依例喪失居留權,須遣返原居地古巴。民主黨籍州長John Hickenlooper兵來將擋,馬上簽發特赦令,強調「應予覺悟更新的人第二次機會」。
明年角逐州長的地區檢察官George Brauchler則發炮還擊,批評州長無視法律與受害人感受,倉卒特赦,而其同黨仍在服刑98年,故挑戰其特赦權限。


Lima-Marin自幼從古巴移民美國,19歲(1998年)兩度持槍打劫影音店,2000年與同黨齊判囚98年。至08年獲烏龍放監,及後結婚生子(上圖),轉業安裝玻璃。
至14年獄方發現出錯,做了6年自由人的他重困鐵窗。妻子與律師不斷為本案奔走,她在網上發動30萬人聯署要求釋放丈夫,指他出獄以來一直奉公守法,勤奮工作照顧家庭,又為繼子的足球隊做義務教練。她形容上周本是全家的大喜日子,豈料晴天霹靂被玩「捉放曹」;萬一丈夫最終被遣返,她必帶同兩子跟隨。

Ad Block


 

釋而復囚,他寄望州長的特赦令獲最後勝利。
(美聯社)

釋而復囚,他寄望州長的特赦令獲最後勝利。 (美聯社)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