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奇趣
2019-05-07 06:00:00

選美黑滿貫 黑珍珠連環奪冠

分享:

美國選美壇出現史無前例賽果,本屆美國小姐、美利堅小姐及美國妙齡小姐的冠軍,皆為非裔黑珍珠!
 

美國小姐上周四在內華達州誕生,北卡羅來納州律師Cheslie Kryst摘下后冠,將代表美國出戰環球小姐。早前選出的本屆美利堅小姐Nia Franklin及妙齡小姐Kaliegh Garris,亦為黑人,聯成選美史上首個「黑滿貫」。


杜克大學非洲暨非裔美國人研究學系教授Thomas DeFrantz形容:「三位年輕女士著力於展現黑之美,凸顯象徵美國審美所讚揚的標準;幾位表表者正好說明,黑美人是廿一紀的美麗核心。」


今天風光得來不易。歷史最悠久的美利堅小姐創於1921年(美國小姐始於1952年),但一直禁止有色人種參賽,一度激起非裔創辦「黑人小姐」選美,直至1970年才出現首位非裔參賽佳麗Cheryl Browne;至1983年,女星Vanessa Williams成為該賽事首位黑美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