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0-02-06 12:15:00

【武漢肺炎】長期戴口罩爆瘡又敏感 5招擊退口罩後遺症

分享:

戴口罩已經成為香港人每日的指定動作,但長時間戴口罩會出現各樣的皮膚後遺症,包括出油、出粉刺、暗粒、黑頭及暗瘡,嚴重者更可能會敏感及引發濕疹情況惡化,如果想避免肌膚問題,就要認清問題及逐點擊破!文:Abby

1. 盡量輕妝上陣

戴上口罩已遮了半面,但如果你堅持化妝見人,筆者也建議你盡量輕妝上陣,少用遮瑕度高的粉底,或改用粉餅和蜜粉等粉狀底妝,增加透氣度;皮膚狀況可以的話,只用少量遮瑕液在眼底位置;或以妝前乳修正護色,減少皮膚負擔。

2.每隔4小時讓皮膚抖氣

有醫生指,一次性外科口罩的最佳防護效果僅約4小時,過了「黃金四小時」後,細菌開始能夠穿透口罩,因此建議每4小時換一次,醫生也建議每隔約4小時,在一個衛生的地方脫下口罩,讓肌膚抖抖氣,避免因太侷而誘發皮膚問題。

3.注意控油保濕

戴口罩最即時出現的肌膚問題,一定是出油,個個化身「產油國」。長時間戴口罩令口罩內的溫度上升,隨之刺激油脂分泌,有容易出面油的人會在口罩和面部之間攝入紙巾或面油紙,但有醫生指,這樣做會令口罩未能緊貼面部,失去保護功能。疫症期間,醫生建議回家後應盡快洗手及洗澡,而除下口罩後,也應盡快潔面,加上控油護膚品,先淨化毛孔,再做好深層清潔及保濕,即可調理油脂分泌,減少油光滿面的情況。

APIVITA 蜂膠青檸潔面啫喱 $190/200ml
具深層潔淨及去除油脂兩大功效,茶樹香薰油有效調節油脂分泌,減低毛孔閉塞,加上蜂膠有助提高天然防禦能力,發揮天然抗菌和抗炎功效,預防暗瘡形成。

APIVITA 蜂膠青檸潔面啫喱 $190/200ml 具深層潔淨及去除油脂兩大功效,茶樹香薰油有效調節油脂分泌,減低毛孔閉塞,加上蜂膠有助提高天然防禦能力,發揮天然抗菌和抗炎功效,預防暗瘡形成。

APIVITA 蜂膠控油淨化面膜 $310/ 8ml x 12pack
蜂膠具抗炎及改善免疫系統功效,配合海爾木土、蠟菊及有機檸檬精油,有效平衡油脂分泌,抗炎抗菌。

APIVITA 蜂膠控油淨化面膜 $310/ 8ml x 12pack 蜂膠具抗炎及改善免疫系統功效,配合海爾木土、蠟菊及有機檸檬精油,有效平衡油脂分泌,抗炎抗菌。

IPSA 明淨亮肌磨砂面膜 $340/100g 
首創乾濕兩用、具有強效吸附功能的粘土面膜,有效吸走多餘皮脂,潔淨厚重角質及頑固黑頭,同時保持肌膚滋潤,抑制細菌、具消炎功效,預防豆豆形成。

IPSA 明淨亮肌磨砂面膜 $340/100g 首創乾濕兩用、具有強效吸附功能的粘土面膜,有效吸走多餘皮脂,潔淨厚重角質及頑固黑頭,同時保持肌膚滋潤,抑制細菌、具消炎功效,預防豆豆形成。

Kiehl's 亞瑪遜白泥毛孔深層清潔面膜 $275/142g
亞瑪遜白泥具有排毒及淨化肌膚,可清除引致毛孔堵塞和粗大的細菌、毒素、多餘油脂及死皮細胞,暢通毛孔,同時具紓緩功效。

Kiehl's 亞瑪遜白泥毛孔深層清潔面膜 $275/142g 亞瑪遜白泥具有排毒及淨化肌膚,可清除引致毛孔堵塞和粗大的細菌、毒素、多餘油脂及死皮細胞,暢通毛孔,同時具紓緩功效。

4. 及時處理黑頭暗瘡

如果未有及時做好「封關」阻截面油,過度的油脂分泌阻塞毛孔及皮脂腺,遇上口罩內侷促又濕潤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令面部出現粉刺、暗粒、黑頭,甚至暗瘡。

Omorovicza Silver Skin Lotion $900/50ml
清爽冰涼的質地易於吸收,配方蘊含抗菌膠質銀、菸鹼酸和鋅,有助對抗暗瘡、粉刺和肌膚感染,同時有助收細毛孔,減少油光,發揮自然啞緻功效。

Omorovicza Silver Skin Lotion $900/50ml 清爽冰涼的質地易於吸收,配方蘊含抗菌膠質銀、菸鹼酸和鋅,有助對抗暗瘡、粉刺和肌膚感染,同時有助收細毛孔,減少油光,發揮自然啞緻功效。

5. 舒緩敏感症狀

戴口罩更會引發皮膚敏感,源頭包括口罩材質,例如聚合纖維、乳膠、黏合劑或橡筋等,有機會令皮膚出疹、脫皮、痕癢,加上口罩長期與面部皮膚不停摩擦,令皮膚發炎和濕疹情況惡化。如果戴口罩後出現紅疹或痕癢,最好試用其他製造商的口罩,或改用低敏性的口罩,或以護膚方式舒緩。

Suu Balm 速效舒敏修護面霜 $229/50ml
蘊含5種神經醯胺(Ceramide)及聚角蛋白微絲,幫助修復皮膚障壁,增加保濕力,強化面部肌膚防護力,同時舒緩因乾燥而引起的痕癢、泛紅等不適。

Suu Balm 速效舒敏修護面霜 $229/50ml 蘊含5種神經醯胺(Ceramide)及聚角蛋白微絲,幫助修復皮膚障壁,增加保濕力,強化面部肌膚防護力,同時舒緩因乾燥而引起的痕癢、泛紅等不適。

BIODERMA Atoderm 維他命PP修護霜 $285/200ml
維他命PP可重建肌膚結構,促進細胞間脂質合成,減少痕癢不適,並紓緩繃緊,減少濕疹復發,強化皮膚益菌。

BIODERMA Atoderm 維他命PP修護霜 $285/200ml 維他命PP可重建肌膚結構,促進細胞間脂質合成,減少痕癢不適,並紓緩繃緊,減少濕疹復發,強化皮膚益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